莫明

【ET】旧物 5

5、

“父亲是绝对不可能爱上小希望!”林谷的暮星公主在绑架现行犯期期艾艾地坦白犯罪目的后,斩钉截铁的下结论。

阿尔温说得过于坚决,连仰着头让林迪尔检查额头的阿拉贡都忍不住侧过头去看她,被林迪尔又掰回去。

“为什么?”被全盘否定多日收集的情报,并为此冒着伤害他与埃斯特尔友谊的风险,犯下绑架罪还未遂的莱格拉斯自然不会接受,“不要告诉我是因为年龄、辈分,精灵从不在乎这些。”

“没有任何精灵会爱上自己亲手包过尿布的孩子。”

“也许会有例外。”

“当我向瑟兰迪尔王请求成为我的伴侣时,他用这个理由拒绝我。你在质疑你父亲?”

莱格拉斯受到相当大的打击,他盯着阿尔温愣住,然后低下头。阿拉贡顶着冰袋,同情地看着他。

“莱格拉斯,你觉得会有精灵拒绝瑟兰迪尔王的倾慕?”阿尔温柔声地询问,她对莱格拉斯的担忧很是不能理解。

“可他是个半精灵。”莱格拉斯依旧低着头幽幽地回话。

莱格拉斯说得如此正确,阿尔温一时无言以对。

他的父亲并不很受欢迎,人类不喜欢他,孤山的那些矮人还恨他,莱格拉斯清楚这一点。

“长湖镇的人类巴德竟然说,我ada唯一的优点就剩下那张脸了。他肯定是傻的,我ada最大的优点明明是有钱!”

阿尔温再次无言,不知是该赞叹密林精灵超凡的审美能力,还是该佩服他们顽强的金钱观念。

莱格拉斯说要回去想想,阿拉贡不放心跟着他。两个青年离开后,林迪尔开始收拾桌子。

“小姐,您忘了告诉莱格拉斯王子,您在向瑟兰迪尔王提出那个要求时,您还没有桌子高。”

“我也没告诉他,之后我向父亲做出过同样的请求,父亲可是很温柔地将笑倒在地的瑟兰迪尔王扶起。”阿尔温晃悠着手中的温茶,水汽不足以氤氲她嘴角的笑容:“林迪尔叔叔,您不觉得那么漂亮的小脸蛋露出苦恼的样子,也是赏心悦目的事吗?”

 

阿拉贡以己度人拍着密林王子的肩膀安慰:“莱格拉斯,不要担心。阿尔温不是说瑟兰迪尔王明确拒绝了她。”

“你不明白,”莱格拉斯摇摇头,“我原本计划如果埃尔隆德大师未能接受ada,他还能考虑跟大师比较像的阿尔温。”暮星公主在破坏他的行动后,又毁了他的备用方案。

如果从性别跟相性

不是应该先考虑埃洛赫或者埃莱丹吗,起码性别还一致。阿拉贡的思维不自觉地往诡异的方向飘逸,慌忙甩甩头将刚才荒谬的想法剔除。

莱格拉斯拿出一卷纸,皱着眉在看。

“我能看看吗?”阿拉贡好奇地问。

莱格拉斯大方地直接塞他手里,阿拉贡一抖开,卷尾直往下掉。他捞了三次,才避免出现卷尾垂地这样尴尬的事。

这是一份可能会成为他养父伴侣的名单,阿拉贡一点都不奇怪,他、林迪尔、格洛芬德尔、埃瑞斯特,甚至是比尔博等等的名字位列其上,但为何连十年都不会来一次的哈尔迪尔也会在。是莱格拉斯的情报能力太好,还是林谷精灵的记忆能力太强又太闲了。

“埃斯特尔,我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莱格拉斯满眼期待地望着他。

“你是想要我帮你,”阿拉贡迟疑了下,“绑架这上面的?”

“当然不是。Ada怎么会同意我带这么多光吃饭不干活的回去。”莱格拉斯的眼神明显在质疑阿拉贡的智商,“我们只要搞定埃尔隆德大师一个就够了。”

“什么,你让我帮你绑架我养父?”

阿拉贡终于忍不住大喊出来,被莱格拉斯用手掌捂住了嘴。

 

瑟兰迪尔突然觉得气闷。

每次这个黑发的诺多精灵,推开门走到他面前,只是轻声地说句瑟兰迪尔,而他就不得不跟着他跑东跑西。

他们认识得足够久,久到瑟兰迪尔已经记不清他们发生过几次最开始的拒绝与劝说,之后更多次的讨价还价,如今他连叹气都跳过了。

埃尔隆德总能得到他想要的,至少在他这里。

瑟兰迪尔放下手中的杯子,那个从瑞文戴尔送过来,莱格拉斯藏在房间里那一大箱子中的一个。

“这次又是什么事?”金发的辛达左手托着下巴询问黑发的诺多。

TBC

这篇一直忘了打AU,领主依旧背景板23333

评论(12)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