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旧物 3

3、

瑞文戴尔的回信是与丰收的水果一同抵达密林的,据押运的精灵说,今年葡萄大丰收。埃尔隆德领主慷慨地送来满满的一车,对于密林王子信中婉转提到被摔裂的茶杯,同样慷慨地送来一箱。

莱格拉斯在桌上十个一排排了三排,望望箱子里还有剩,足够他父亲一个月用一个都不带重复的。他觉得把这些送去给父亲,他未必会高兴。莱格拉斯泄气地将下巴搁在桌子上,望着成排的杯子发了会呆,抱起一篮葡萄去找加理安。

密林的管家刚好有空,应邀去王子的卧室坐坐。加里安将手中算到一半的账本叠到半米高的文件山上。对着王子了无生气的脸,再忙也得有空。

“ada跟埃尔隆德大师曾经是恋人吗?”莱格拉斯剥了一颗葡萄塞进嘴里。

“据我所知,他们在最后联盟之战前的友谊一直维持在一见面就想把对方打趴下的阶段。”加理安谢绝了莱格拉斯从篮子中拎出来的一串,只摘了几颗。

“ada跟nana,他们感情……”莱格拉斯犹豫着没有说完。密林王后离开时他还很小,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印象。

“不是真心相爱的两个精灵,是无法诞生小精灵的。”加理安意识到莱格拉斯的担忧,同时也发现了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如果,我是说如果,ada跟埃尔隆德大师真心相爱了,会有小精灵诞生吗?”

“男性精灵没有孕育生命的能力!”

“好可惜。”

您究竟在遗憾什么?加理安按了按额角,小精灵的性教育问题真是任重道远。

“殿下,您是否吃得有些多?”加理安看着快堆成一座小山的葡萄皮问。

“有吗?”莱格拉斯心不在焉地应了声,又塞进一颗。

 

哇。

经过一阵翻江倒海的折腾,莱格拉斯终于平复下来,有气无力地趴在床上,加理安站在床边无奈地看着他。

“我想见下埃尔隆德大师。”虚弱的声音透过枕头发出。

“装病是个很不错的主意,但是吃得过多引起的肠胃不适并不需要惊动瑞文戴尔的领主。”

“不明原因引起的暴食症怎么样?”

“听起来很棒,这会让你的父亲放下一切带着你直奔瑞文戴尔,抓着埃尔隆德领主的领口命令他立刻治好你,而你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不,”莱格拉斯将头深深地埋进枕头里,“这是个槽糕的主意,别让他为不存在的事情担无谓的心。”

加理安微微笑了下:“过几天费伦会送多卫宁去瑞文戴尔,您可以跟着去。”对着莱格拉斯露出的兴奋笑容,又加了一句,“当然,您必须先得到陛下的允许。”

 

莱格拉斯去请示的时候,瑟兰迪尔正忙着写封信,对于他提出的请求,很爽快地答应了。这几天,我很抱歉都快要成为两父子见面的问候语,瑟兰迪尔极力改善也未见成效,反而消失了几天。莱格拉斯想去瑞文戴尔,瑟兰迪尔乐见其行,毕竟那地不缺的就是医生,不管生理的,还是心理的。

要想顺利地夺取目标,先从目标身边的人下手。莱格拉斯没听过这句话,干的却是这样的事。他为埃尔隆德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一个养子分别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

“阿拉松之子阿拉贡代表养父埃尔隆德领主欢迎您的到来。”英俊的黑发青年站在莱格拉斯的对面行了个标准的精灵礼。

埃尔隆德大师的人类养子曾经躺在大师的怀里被介绍给莱格拉斯,一个咬着奶嘴软绵绵的小东西。

“埃斯特尔?”

“您知道我精灵语的名字?”

莱格拉斯眨了眨眼,从马背上取下一个袋子塞给阿拉贡:“送你的。”

准备的礼物用不上虽然挺可惜,但也没有拿回去的道理。

阿拉贡看着怀里的婴儿玩具,僵着笑容,道谢的话说得甚是不自然。

由此可见用精灵的思维衡量时间的流逝是多么不靠谱的一件事。

TBC

评论(25)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