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中土太阳报之格林童话

2、格林童话

 

有着白雪般皮肤,乌木般黑发的公主,被好心地猎人放过,在深林中的七个小矮人的帮助下躲过了恶毒后母的迫害,最后和拯救他的白马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格林童话?”加理安看着手中林迪尔递来的稿件,“这就是你们创立的专栏?”

“如果你乐意加入的话,我们可以改称格林安童话。”格洛芬德尔笑着递给他一杯茶。

加理安拿着杯子的手抖了一下,坚定地拒绝了这个提议:“格林童话很不错,真的!”这一眼就能看出原型的童话故事,他可不想在专栏刊登后,他的陛下有确凿的证据指责他在其中参了一脚。

迅速浏览完稿件,加理安忍不住腹诽。露西安公主确实有着无与伦比的美貌,继承了她血统的埃尔隆德领主的确也拥有不负他星辰之名的容貌,但是你们对于他不是女精灵究竟是有多遗憾?而且关于他与瑟兰迪尔陛下的关系,你们是否有什么误解?

加理安没有将他的疑问付之于口,而是提出了一个隐患:“你们就不怕报社再次被封?”

“这只是初稿,正式刊登时会修改得不那么明显。”林迪尔显然也意识到这个问题。

“不如就现在修改,加理安也来给些建议。”格洛芬德尔热情地拿出一篮苹果开始分发。

瑞文戴尔气候温和,物产丰饶,水果丰盛,可加理安从未记得在此地见过苹果树。“何时开始种的?”

“哈尔迪尔上次来时带的。”林迪尔的语气带着明显的不善。                   

虽然报社开张时不愉快的小风波差不多已烟消云散,但似乎过来宣读封社通告的箩林卫队长依旧被列入不受欢迎的黑名单中,未曾撤销。加理安明白了公主为什么是被苹果毒死的。

“一篇好的故事最怕平淡无奇,公主被森林中的精灵所救,太没有创意了。”

“如果被半兽人遇到那就是恐怖童话。”

“折中一下,矮人吧。”

“矮人住在森林,你确定?”

“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听起来很像是某种托词。”

“等等!公主一顿吃光十三个矮人的晚餐?”

“我并没有在报复山下王拜访时清空林谷的厨房!”

“这看起来像是对领主实施酷刑,愿维拉保佑他高超的医术能拯救他的胃。”

“那也太难为他了,矮人的数量砍掉一半,剩七个。”

“王子的大角鹿必须换掉,如果你们没有计划对瑞文戴尔大修缮的话。”

“用巨鹰如何?够帅气!”

“那样的话公主已经下葬,王子还在路上。这是个悲剧故事吗?”

“骑羊不错。”

“你怎么不说猪?”

“只要不是座狼就好。”

“……”   “……”

“还是借用领主的坐骑吧。”

“把他刷白!”

“瑟兰迪尔王依旧惦记着米斯拉达那匹?”

“请务必对埃尔隆德领主保密。林谷跟巫师协会的交易中,没有一次不吃亏。”

“埃尔隆德还真是好骗。”

“被骗得心甘情愿的至今也只对一个。”

“名字就叫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比起精灵领主与十三个小矮人有吸引力多了。”

“王子在哪?”

“不要在意细节,王后也没提到。”

……………………………………

被修改得面目全非的童话故事一经刊登,广受好评,一时风靡中土。某个凉风习习的傍晚,爬满蔷薇的亭子下,经由埃尔隆德的口,入了瑟兰迪尔的耳。很幸运,故事OOC到连睿智的林谷领主跟精明的精灵王都没有看出任何的不妥。只不过那段时间,英明的林谷管家和勇敢的金花领主面对林谷的领主时,都无法完美地控制嘴角的弧度。而忠诚的密林管家一向将目光投注在他的陛下身上,以至于绝大多数的精灵都忽视了他从未正视过林谷的领主。

在故事广泛流传许久,仍被津津乐道之时,加理安觉得他有义务告诉被蒙蔽的广大群众实事的真相。借助于古老东方的背景,冒着巨大的风险将密林王陛下名讳中的一个字镶嵌在公主名字中,创作了另一篇可歌可泣的王子与公主的故事,并以公主命名故事。匿名刊登后同样受到了热烈的追捧,可惜没有谁能体会加理安的良苦用心。看到故事再由埃尔隆德之口传入瑟兰迪尔之耳后,加理安淡定了。真相什么的,就让它随风而逝吧。

说起来,这两篇风马牛不相及八杆子打不到一起的故事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曾经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TBC

评论(10)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