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瑞文戴尔实习日记 1

兔子,你的学费,来接收吧。

借 荔枝肉和佛跳墙 春神风神设定,外加其他私设:

春神:瑟兰迪尔

夏神:暂缺

秋神:盖拉德丽尔

冬神:凯勒鹏

风神:埃尔隆德

大绿林:情感资讯室

瑞文戴尔:信访办投诉科

 

1

今天是在瑞尔戴尔实习的第8848天,据说人类某地的规定实习时间不得超过6个月,按现在人类寿命100年计算,是200分之一。精灵的寿命是无尽的,无尽的200分之一是……这是道悲伤的数学题。

跟往常一样,一早就接到一项对瑟兰迪尔大人的投诉。关于那位大人的投诉数量虽然非常可观,但就像林迪尔大人私下说的埃尔隆德大人应该为其中一半左右哭足一个小时才肯说出因由的女性投诉者负起责任。埃尔隆德大人似乎也清楚这个情况,但是当那些女性一边流着泪,一边说出瑟兰迪尔大人的名字时,他还是会很有耐心地坐着看她们哭够再温和地解决她们的困扰。

只是今天的投诉有点特殊,严格上来说她不是来投诉,是来寻求埃尔隆德大人协助的。

“瑟兰迪尔大人真是太过分了!”褐发的女精灵委屈地抿着嘴,用力地揪着衣角。

埃尔隆德大人端起茶,预备等半个小时后再询问事由,我也偷偷地拿出林迪尔大人借我的加里安大人送的一本关于魔法戒指的小说,据说这本书相关的电影正在上映。而女精灵停顿一下却自觉地接下去讲,我有些遗憾地将书又合上。

“当我请教他如何才能向心仪的精灵表达爱意时,他告诉我说,打晕他,拖上床。”

“这不是个好主意。”我难得先于埃尔隆德大人发表意见。

“是的。”女精灵肯定了我的说法,“维拉在上,我怎么可能有能力打晕他?”说着又转向旁边,“埃尔隆德大人,您医术高超在整个精灵界身负盛名,您有没有让精灵吃了后手软脚软浑身无力的药?”

“请放弃这个糟糕的想法,”埃尔隆德大人严肃地劝诫她,“也许你可以写封信,用华美的诗句打动他。”

大人有时会忘记某些特长不是谁都拥有的,也不是谁都适用的。

女精灵露出非常惊讶地表情问:“您觉得春神大人会看完我给他写的信?”

“你想从我这拿药对付瑟兰迪尔?”

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词才能准确地形容埃尔隆德大人当时的表情,女精灵诚恳地请求也未能得到帮助,之后她带着遗憾被不怎么客气地送走。

我觉得,建议这位女性来瑞文戴尔的精灵,绝对和她有深深的敌意。

埃尔隆德大人说他有事要忙,我看着他往书房的方向过去,猜想是去找瑟兰迪尔大人了。

奥力大神上次去人类居住地游玩的时候迷上一款影音传送设备,回来后制造了十多面2米高的镜子,给每位大人都配备一块,保证说超大屏幕,超清画面,超强信号,独家制造值得信赖。埃尔隆德大人将它安置在书房,瑟兰迪尔大人把它当做穿衣镜安置在卧室,加里安大人说它很多时候就是起到这个功用。瑟兰迪尔大人似乎除了攻击魔法,都不大关注。

当时并不知道这个情况的埃尔隆德大人带着我去见瑟兰迪尔大人,镜子亮起后映出的卧室里,瑟兰迪尔大人光洁的肩膀从被子里滑出的下一刻,我站在瑞文戴尔中庭的花坛里欣赏着远处瀑布冲刷出的水汽在山顶凝聚成的绚丽光带。从林迪尔大人那知道这件事的加里安大人用一条曲线论证了书房窗户、我、中庭花坛三者间的关系,得出我是被抛出来,而不是被魔法传送出来的结论。谁也无法预测镜子的那头会出现一个怎么样的瑟兰迪尔大人,自此之后,埃尔隆德大人的书房被列为瑞文戴尔的禁地。

大人没有空闲时的投诉案件处理起来非常便捷,有时我只要完成一组对话就够了。

“埃尔隆德大人在不在?”

“不在。”

临近中午的时候,林迪尔大人过来找埃尔隆德大人时,说起丢了些东西。

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瑞文戴尔的房间除了卧室跟埃尔隆德大人的书房都是没有门的,偶尔丢些东西都习以为常了。只是这次丢的东西有些特殊,是一些快要过期的药品,其中一种的药效就是会让精灵手软脚软全身无力。

这是个不得了的消息,我请求林迪尔大人代替我一会,跑去告诉埃尔隆德大人这个消息,远远地听到书房里传出的对话。

“瑟兰迪尔,把衣服穿好。”

“我穿着衬衣!”

“裤子!”

“你觉得看着我穿上裤子,再脱掉是必须的仪式?”

“……不……把酒放下,我在跟你说正事。”

“哦,我还以为你只不过想跟我讨论我在卧室内的着装问题。”

“496个,这个月关于你的投诉496个,你以为凑够500个可以召唤维拉?”

“得了埃尔隆德,在你那哭总比在我这哭好,起码她们还能得到你的安慰。”

我的敲门声打断了房中的对话,埃尔隆德大人开门出来,我报告了丢药的事后,大人的眉头深深地蹙起,表示他知道了,又关上房门。

离开时我听到埃尔隆德大人说:瑟兰迪尔,来瑞文戴尔一趟,有些事情必须解决。瑟兰迪尔大人此时正在休假,埃尔隆德大人因为那些投诉几乎没有假日,有事情相商的时候,都是在瑞文戴尔。我想,明天就能看到瑟兰迪尔大人跟加里安大人。

TBC

评论(15)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