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永不落幕的庆典》番外之人类的传言

正文设定没有魔戒,没有小叶子,没有密林。完全傻白甜

 

“夜袭?”加理安忍不住提高声音重复刚才听到的话。

“加理安,你那么大声是想让整个王宫的精灵都知道吗?”瑟兰迪尔站起身大步往外走。

“陛下,请等一等。”加理安快速跟上,走在瑟兰迪尔的身侧以免踩到那拖曳在地的过长衣摆。

“你有在今天的晚餐中给我们的客人添加一些特殊的调味料吗?”瑟兰迪尔轻笑着问他那忧心忡忡,想劝阻一时却无法找到合适方式的总管。

“非常抱歉陛下,我未能预料到您今晚的计划,如果您希望的话,我可以在明天的晚餐中为我们的客人准备一些。”

“用不着这么麻烦。”他不想错过今晚,谁知道明天会不会走漏风声。

加理安跟着他的陛下走过不长的一段廊道停在一扇门前,他要是预料到今晚会有这样的事发生,绝对会将这位客人安排到王宫最偏僻的角落,虽然这么做对尊贵的客人十分不敬,也不会将他安排在只为他准备出的客房,国王陛下寝室的隔壁。

“陛下,您不再考虑一下?”加理安仍不死心地劝说。

“考虑什么?”瑟兰迪尔一脚踢开客房的门,有着繁复花纹的厚重木门应声而开,没有出现任何颤动的迹象。加理安确信欧洛费尔王当初建造宫殿之时考虑过自家特殊的开门方式。“难道我们会有金发的小公主?”

“陛下,”加理安只来得及看见房中的客人放下手中的书,对着他的陛下露出温和的笑容,那扇木门就擦着他的鼻尖甩到他脸上。他死心地将头磕到门上,然后叹着气将房间守卫的位置调得远些。

既然他无法阻止他的陛下这种送货上门的行为,起码能够做到他的陛下被人拆封的时候不受打扰。

是不会有金发的小公主,有的只会是黑发的小公主。大绿林与人类有着密切的贸易往来,总能在人类那听到一些奇怪的传言,比如女儿像爹,儿子像娘之类的。

 

加理安在亲眼看到那位尊贵的客人走出王宫的大门后,才去敲客房的门,房间里悄无声息。他推门进去的时候,看到国王陛下正盘腿坐在长椅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面前的矮几。加理安承认这张矮几的工艺值得称赞,但不足以他的陛下花费如此多的精力去欣赏,因而国王陛下只不过在发呆。

他轻声地走过去站到瑟兰迪尔的身边,悄悄地查看国王的现状。璀璨的金发只能遮挡颈后的情况,青紫的痕迹从白皙的脖子一直连绵到衣领的边缘,想必被睡衣掩盖的部分也是同样壮观,由此可见当初战况是何等惨烈。

“加理安,会有金发小王子的。金发!”

加理安回过神来发现瑟兰迪尔正带着点气恼的眼神看他,微鼓着腮帮。他听到他的陛下加重了重复的两个字。原来陛下也熟知人类的传言。

“需要我在今天的早餐中添加些特别的调味料吗?”加理安坏心地提议。

“我们有足够的盐可以腌制一位精灵吗?”瑟兰迪尔露出感兴趣的表情。

“是的。那您打算将腌制好的塑像放置在哪,书房里吗?”

“瑞文戴尔门口有两尊雕像,我们可以在绿林的大门口放一尊。”

“可以再配个底座。”

“你记得在底座刻上绿林所有。”

预谋的受害者在那刻推门进来,怀中抱着一束刚采摘回来的花,晨露将衣角及手臂部分的织物颜色晕染地比其他地方深一些。

“我未能找到你说的蓝色矢车菊,希望这些紫色的鸢尾能够代为装点你美丽的窗台。”

加理安偷偷地向林谷的领主丢过去一个鄙夷的眼神。大绿林何时出现过蓝色的矢车菊,对这片森林熟悉得有如自家后院的埃尔隆德大师会不清楚?

“哼。”虽然在冷哼,瑟兰迪尔还是勾起了唇角。

加理安向埃尔隆德行了个礼走出房间,并体贴地关上房门。在门合上的那刻,他看到他的陛下与林谷的领主在初阳中交换了一个吻。

不会有金发小公主的,一定要是金发的话,那将会是王子!

END

 

评论(2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