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在戒难逃 4

有轻微的GO,之后内容脑洞清奇,欲撤请从速。感谢还记得这个坑的姑娘们,也许会让你们失望。为了满足自己的恶趣味,还是会完结它的。

4

阿尔温一早就站在林谷大门的石阶上等候她的父亲。前几日父亲寄回的信中说到今日回来,并提到会带回一位尊客的客人。只要想到父亲这次出门的目的地,那位尊贵客人的身份就不难猜测。如果促使那位陛下踏出密林的原因是她心中所愿的,她十分期待即将见证历史的一刻。

她的父亲一向守时,这次也同样。

阿尔温看着两匹马并列着疾驰而来,同时在门口停下。

“父亲,欢迎回来。”阿尔温迎上前牵住马缰。

“谢谢,阿尔温。”埃尔隆德从马上下来,将马交给阿尔温,去扶瑟兰迪尔下马。

望着伸过来的手,瑟兰迪尔不悦地瞪了埃尔隆德一眼,还是搭着他的手下来。

“非常荣幸您的到来,瑟兰迪尔陛下。”阿尔温优雅地向瑟兰迪尔行礼,眼中闪着莫名的光芒。

对于这样的眼神,瑟兰迪尔近段时间异常敏感,他不自觉地退后一步。在他身后的埃尔隆德牵着马扶了他一下:“怎么了?”

看着父亲搭在密林王腰间的手,阿尔温不负她暮星之名,似乎整个在发光。

此地不宜久留!跟阿尔温匆忙告别后,瑟兰迪尔拽着埃尔隆德冲进林谷以典籍齐全而闻名的藏书室。尘封的记忆、智慧凝结的心血,静静地陈列在架子上,一眼看不到尽头。

“埃尔隆德,这些我们都需要看吗?”瑟兰迪尔有些错愕地问。

“前面这些是史籍,右边记载着各种工艺,”埃尔隆德领着瑟兰迪尔走到房间的最后,指着左边木架说,“我们只需要看这些关于古代咒语的部分。”

一排整整六个书架,叠得顶到天花板的书,是轻飘飘的只需要三个字承受得起的?

“埃尔隆德,你带来的戒指你负责解决它!”

瑟兰迪尔非常没有义气地将问题推给埃尔隆德,拂袖而去。

“父亲,您送了一枚戒指给瑟兰迪尔王?”阿尔温端着茶进来,她无意窃听父辈们的谈话,但那位陛下的声音有些过大。

“不是你想的那样。”埃尔隆德有些头疼地看着他的女儿,他非常清楚阿尔温此刻在心中勾勒了何种画面。

“是瑟兰迪尔王从您那得到一枚戒指?”体贴的女儿换了另一种方式询问。

“阿尔温,非常感谢你送来的茶,我希望能尽快查阅这些书籍。”

“好的,父亲。”阿尔温将茶放在一张书桌上,对她父亲行过礼,离开藏书室。

室外阳光和煦地洒遍整个林谷,微风在树叶间游荡。阿尔温悠闲地逛遍了林谷的各个角落,最终在一个僻静的爬满粉色蔷薇的小亭子中找到她的目标。

“瑟兰迪尔王,能不能打扰您一下。”

瑟兰迪尔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少女,随后浮出一抹玩味的笑容:“非常欢迎,暮星公主。”

幽暗密林的国王陛下与瑞文戴尔的暮星公主渡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各种意义上的。当暂时从书堆中脱身的埃尔隆德在得知这个消息时,细心的林谷管家林迪尔察觉到他的领主的嘴角轻微地抽搐了下。

晚餐时,林谷的领主小心地避过他的客人向他的女儿丢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你对他说了什么?

阿尔温优雅地往口中送入一小块橄榄菜,同时回给她父亲这不能全怪我的眼神。

尊贵的客人愉悦地享受着他的晚餐,似乎并没有察觉主人间的小动作,似乎。

晚餐在祥和宁静的气氛中结束,埃尔隆德将藏书室里找出的书籍搬回书房,继续他的研究。

瑟兰迪尔提着一瓶酒,拿着一个酒杯推开了埃尔隆德的书房门,拖了把椅子坐到他的对面。径直将酒杯倒满,舒适地喝了一大口。他是来喝酒的,不是来和人喝酒的。所以一点也不介意房间的主人非常不赞同的皱起了眉。

“埃尔隆德,我必须向你道歉,当你为小叶子的事劝解我时,我误以为那不过是些置身事外无关痛痒的话。”

“你不用为此感到抱歉。”埃尔隆德低下头继续他刚才的研究,那真的一点都不是值得高兴的事。

“你的女儿对你有很大的误解,你一定对她隐瞒了你在战场上英勇的事迹。在她的那些小故事中,她将你摆在所有人的后面,甚至是你的管家。”瑟兰迪尔并不想这么快结束他们的对话。

“请告诉我你没有给过她任何的建议。”埃尔隆德皱着眉无奈地擦去刚刚写错的字符,也许他应该限制下他的女儿对于某类文学创作的热情。同时他庆幸阿尔温略去了那些会让瑟兰迪尔毁了整个林谷的部分。

“我只不过提醒她应当尊重长辈的意愿,很明显比起跟你在卧室里,”瑟兰迪尔停顿下,选择了一个不具有震撼性的词语,“交流,吉尔加拉德王更愿意与我父亲围着火堆喝酒。”

埃尔隆德手一抖,羊皮纸上现出一条优美的曲线。

“瑟兰迪尔,你是在跟我暗示什么吗?”他不得不再次抬起头。

“我是在明确告诉你,我父亲跟吉尔加拉德王绝对不简单!”密林王确定地对他点头。

对于父辈与他的友人有着不切实际的联想,难道是辛达精灵的遗传?那阿尔温,阿尔温也有辛达的血统,埃尔隆德想扶额。

“果然不是吉尔加拉德王的邀请,我那对诺多偏见颇深的父亲会带着我参加身为诺多精灵的你的成年礼吗?不过,真是让人印象深刻的典礼。”

瑟兰迪尔的话打开了记忆的闸门,他们共同回忆起那段经历,描述着当时的场景,讨论着参加的精灵。

“埃尔隆德,”瑟兰迪尔倾过身左手支在桌子上托着下颌,金色的长发垂下来拖曳在桌面上,有部分的发端盖着埃尔隆德的指尖,“你几乎谈及到那时到场的所有精灵,唯独漏了我。所以你那个愿望是与我有关?”

“我亲爱的朋友,我只是不想当面恭维你,那些赞美的话你听得足够多了。”对于密林王突然的发难,林谷领主从容不迫地应对着。

“切!”瑟兰迪尔泄气地别过脸,只要这个可恶的顽固的诺多决定对一件事保密,他至今还没有找到任何有效的方法能撬开他的嘴。撬开?瑟兰迪尔联想到阿尔温下午与他分享的小故事,努力将被葡萄酒浸染得越发润泽的红唇崩成一条线,一丝笑声还是冲破了封锁钻了出来,随后就再也无法阻止地倾泻而出。

埃尔隆德伸手扶住他的友人,以免他笑得滚到地上去。他一点都不想知道瑟兰迪尔发笑的原因。

“谢谢……”在止不住的笑声中,瑟兰迪尔勉强挤出道谢的话,提着酒瓶酒杯离开书桌坐进窗边的长椅

月光皎皎,慷慨地透窗洒了一地。银色的睡袍因窗前精灵的动作,折射出迷离的光。辛达族古老的旋律夹着几声轻微的笑声在房间里飘荡,埃尔隆德继续他手上的工作。

叮!金属的酒杯跌落在地,骨碌碌地一直滚到埃尔隆德的脚边。

“埃尔隆德,你再不肯说出你的愿望……我就要相信阿尔温的话……这不过是你想将我留在……瑞文戴尔的……借口……”瑟兰迪尔歪在椅子上,断断续续地呢喃着。

埃尔隆德放下笔,捡起脚边的酒杯放在桌上,站起身走过去。

魔戒不仅限制了瑟兰迪尔的法力,抽取他的体力,似乎也削弱了他的酒量。如果戒指无法脱下,瑟兰迪尔需要适应的可能会有许多。

“不管魔戒是否可以取下,你也不会在瑞文戴尔长留。”

他将瑟兰迪尔从长椅中扶起,醉酒的精灵无力地倒进他的怀中,丰润的薄唇带着葡萄酒的芳香扫过他的颈侧。

埃尔隆德的身体不由僵住。年少轻狂许下的心愿,之后变成虚无缥缈的幻影,在千年之后连他自己都认为是个笑话,却被允诺将会实现。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倚着他睡得人事不知。

 

“米斯兰达!米斯兰达!”

甘道夫被一阵急促地敲门声催促着,一打开门,就被一阵风撞入怀中。

“米斯兰达,很高兴见到你。”

“同样很高兴见到你,我的王子,我这把老骨头可差点被你给撞散架了。”

“你可一点都不老。”

“哦哦,真会说话,快从我身上下来,我们把门给挡住了。长湖镇的人类刚送过来一些今年新酿的小麦酒,你们会喜欢的。”

“有酒喝?”吉姆利率先从莱格拉斯的身边挤过去跑进屋里,“甘道夫先生,您真是好人。”

“只要给你酒,对你来说都是好人。”莱格拉斯走过去坐到吉姆利旁边,吐槽他廉价的赞美。

“对,就是这样。”矮人一点也不介意他精灵朋友的善意玩笑。

其他的人跟着进来,在桌边落座。甘道夫拿来一个大酒壶给他们每一个满满地来上一杯。

“你们的父亲前日刚离开,如果你们的行程快些,可以在他们回到林谷前追上他们。”

“林谷,我ada也一起去了吗?”莱格拉斯兴奋地问。

“是的,他们有些事情需要借助瑞文戴尔的藏书。”甘道夫明了莱格拉斯的兴奋,但不清楚他现在的处境,“你打算现在就追过去吗?”

“不。”莱格拉斯心虚地低下头。

“米斯兰达,能帮我们解开地图上的魔法吗?”阿拉贡开口替他的朋友解围。

“就是这张。”莱格拉斯从怀中取出藏宝图递给甘道夫。

“我看看。”甘道夫接过去仔细查看着地图,一连试过好几个咒语才解开上面的封印。地图真实的内容显现出来,看着描绘出的山形,他收起了笑容,“莱格拉斯,这是你从你父亲的藏宝库中拿来的吗?”

“是的,父亲不会介意的。”

“我想他会非常介意。这是龙洞的地图,瑟兰迪尔王是最不想看到有任何生物打扰恶龙睡眠的精灵之一。”

“龙?是指史矛革吗?”埃洛赫跟莱格拉斯同时问。

“是的。”看到在得到肯定后两个精灵兴奋的表情,甘道夫开始头痛,“你们可不要打什么坏主意。”

“米斯兰达,带我们去吧。”埃洛赫开口请求。

“我们只是去看看,不会打扰到那条龙。”莱格拉斯跟着保证。

“拜托你,米斯兰达先生。”连一向温和的埃莱丹也满脸期待地看着老巫师,加入请求的行列。

精灵绝对是好奇心最强的种族,没有之一。

“好吧。”以他多年的了解劝阻精灵冒险是不大可能的,与其让他们冒冒失失地闯进去,不如由他领着。但他在应承下来的同时,也抛出一个难题,“我有一份重要的信必须交给埃尔隆德,你们有谁要代我跑一趟吗?”

吵闹的请求声立刻静止下来。这意味着他们当中有一个同伴必须脱离队伍,不能参加这次的冒险。

吉姆利喝完一杯酒后,又给自己加上一杯。他对那个龙洞一点也不赶兴趣,但他对送信更不感兴趣。三个精灵已经够他受的了,他可不想钻到精灵窝去。

“如果可以的话,请将信交给我。”他们当中年纪最小却最稳重的人类开口。

“阿拉贡……”莱格拉斯有些郁郁,他不想有任何同伴错过他们这次的历险。

“你骑着巨鹰去,动作快点的话,可以在孤山跟我们汇合。巨鹰知道如何找到我们。”甘道夫提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方案。

“阿拉贡,你一定要赶回来。”莱格拉斯拍着阿拉贡的肩郑重的嘱咐。

“我会的。”阿拉贡笑着对他的朋友保证,他不想让他失望。

TBC

评论(13)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