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中土太阳报之社标

本系列借用群里中土太阳报的设定,已授权。除了ET,如有其他任何CP都是错觉。

设定:

中土太阳报社老板:瑟兰迪尔

中土太阳报社主编:埃尔隆德

新闻出版署署长:盖拉德丽尔

 本篇是当初与果子姑娘一起开的脑洞。

 

1、  社标

   

中土太阳社的社标是一株枝叶茂盛的橡树,它象征着瑞文戴尔的蓬勃生机,也承载着林谷精灵对报社寄予的无限希望。它在报纸首刊时,由主编埃尔隆德亲手绘制在版首,随着报纸传递到中土的各个角落。

 

如果流年不利是埃尔隆德对最近这段日子的总结,那么引狼入室就是对他刚才签署转让文件这一行为所下的定义。

瑟兰迪尔接过埃尔隆德递过来的文件,搁在椅子的左扶手上用手压着,将脸靠在手上,眯着眼满意地哼哼着。

埃尔隆德挺佩服他能将他并不娇小的身体整个舒适地塞进那张不算宽大的扶手椅中。密林国王没有隐在阴影中的右边脸颊红得醉人,多卫宁浓郁的香味越过书桌飘散到林谷领主的鼻子底下。

“你喝了多少?”埃尔隆德有些好奇地问,他清楚这位国王陛下的酒量究竟是有多可怕。

瑟兰迪尔半睁开眼,微微直起身,左手托着脸,伸出右手的食指对着埃尔隆德晃了晃。

“你喝了一桶?”埃尔隆德略微提高了声音。

“不不,”瑟兰迪尔再次摇了摇他的手指,勾起的唇角带上抹得意的神色,“是一桌,箩林那一桌子的精灵全躺底下了。”

埃尔隆德揉了揉额角,完全可以想象那个画面是何等混乱:“其实你不必如此……”

“我不是为了你,”瑟兰迪尔打断了他的话,扣了扣手肘下压着的文件,“现在这家报社是我的,我的。”

“我知道。”埃尔隆德笑了笑,要不是瑟兰迪尔出面,报社想要再开张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为了庆祝我的报社开张,主编大人我希望下一期的版面上出现我的形象。”中土太阳报的新金主对着主编抬高了下巴。

“好,我会在首版刊登密林国王的英姿。”埃尔隆德笑着应允。

“我要的是每个版面。”瑟兰迪尔略带不悦地强调。

“好,我们可以建个副刊。”埃尔隆德再次笑着应下。

“我说的是,正版所有的版面都要出现我的形象,别妄图用副刊打发我!”瑟兰迪尔一掌拍在桌面,不能指望一个醉酒的精灵能表现出多少风度。

“瑟兰迪尔,我这是正经的报社,不是时尚杂志社!”林谷的领主一向很好说话,对着密林国王更加好说话,但有些时候对有些事就达到固执的地步。

“你所谓的正经,包含那篇破坏他精家庭和睦导致报社首发就被封社的报导?”

瑟兰迪尔过于灿烂的笑容让埃尔隆德有种他在幸灾乐祸的错觉,忍不住辩驳:“那只是个意外。”

“呵—意外?”瑟兰迪尔打了个酒嗝,这次是真的在幸灾乐祸了,“多么值得怀念的一词,记得上次你使用这词的时候是在……”

“瑟兰迪尔,请你别再往下说?”埃尔隆德觉得他流年不利的情况更加严重了。

“当年…当年你……”瑟兰迪尔确实没再往下说,酒精终于夺取了他所有的意识,他靠在椅背上沉沉睡去,一直被他护在手下的文件掉到地上。

埃尔隆德将瑟兰迪尔从椅中挖出来,衡量着被其他精灵看到他将密林国王抱回房和被其他精灵发觉密林国王睡在他的房哪个更少些震撼性。其实两者没有任何区别,埃尔隆德就没有做舍近取远地傻事,直接将瑟兰迪尔丢上他的床。

埃尔隆德给瑟兰迪尔拉上被子时,发现瑟兰迪尔是睁着眼睛的。碧蓝的眸子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看,没有平日的冷冽锐利、也没有灵动生气,只是平静地看着,蒙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瑟兰迪尔?”埃尔隆德轻声唤他。

瑟兰迪尔没有回应,闭上眼背过身去,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他的声音很轻,弱不可闻,但精灵的听觉很好,埃尔隆德自然不会错过这句。

不要总是随随便便就闯进我的梦里。

埃尔隆德回到书房,为明天出版的报纸做最后的审查,并调整了一些东西。无论是清醒还是醉酒的密林国王,都是不可以哄骗的。

 

在床上看完了新鲜出炉的中土太阳报的金主大人,将报纸揉成一团砸中了端着早餐推开房门的主编大人。

“混蛋。”

中土太阳报自第一期后,占据每个版面左上角位置的橡树被一只大角鹿的剪影永久替代。

TBC

 

评论(26)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