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精灵在人间 1

《瑞文戴尔实习日记》番外

1

人类·爱填什么填什么·巴德先生在离自家门口三十米处遭遇一位不明生物距离他对着一张中餐外卖单许下希望有一位天使走进他的生命过去6小时6分6秒。

顶着一头柔顺亮丽的金发在无月的夜晚也能自行闪着柔和银光,美得用巴德可怜的文学造诣形容像是从画中走出来的有着一对尖耳朵的生物,对着他淡淡一笑,微侧着头问:“您是巴德先生吗?”

巴德二话不说转身大步离开,那个悦耳的声音在他身后大喊你站住,他立马从走改为跑。

“埃尔隆德,拦住他。”动人的嗓音带上了恼怒的情绪。

“巴德先生,请等下。”拐角的阴暗处走出另一位黑发的尖耳朵生物。

WTF,这是有预谋的设伏。巴德跑得更加奋力,边在心理吐槽你们刚刚不是不确定吗?不要这么轻易地就确认好吗?还有,不要来追我。

“住手!瑟兰迪尔!”追在他身后的生物突然发出疾呼。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你们的名字,给个留活口的机会吧。巴德觉得他的头被什么击中,然后毫无悬念地晕倒在地。

 

人类巴德先生在自家的沙发上再次睁开眼睛就看到他客厅的地板上有两个身影。黑发的仰躺着,金发的骑在他身上正努力拉扯着身下那位的衣服,被制止后改为扒自己的衣服,再次被制止后继续扒对方的衣服。

发生了什么事?我怎么了?他们怎么进来的?巴德直接跳过了对这类问题的纠结,都有两个精灵在他家地板上打架,实在没必要费心那些稀松平常的问题。对,精灵,以巴德少得可怜的童话知识储备也不会认错这两个没有翅膀长着尖耳朵的生物。

黑发的那位在百忙中发觉到巴德醒来,对他表示歉意。

巴德不确定回一句不用管我,你们继续是否恰当,最后选择保持沉默。他静静地看了会后,绕过地板上纠缠的身体去冰箱拿了些冰块做了个冰袋按在头上以缓解头部的疼痛,坐回沙发接着看。巴德猜想大概是他许愿的姿势不对,上天才没有派给他一位天使,而是一对精灵。一对,请注意这不仅仅是个量词,谢谢。

这场不知爆发了多久,在巴德顶着的冰块从固体变成液体,温度从冰冷到微温,足足看了一个小时以上的衣服保卫战,最后以黑发的那位将金发的那位抗上巴德对面的沙发,将金色的脑袋安置在大腿上告终。

在战役后还能维持衣领微斜,头发微乱,保持儒雅风度的黑发精灵对着巴德抱以歉意的一笑:“非常抱歉巴德先生,我未能预计到人类的食物对精灵的身体有如此大的影响。”

巴德将视线转移到桌上被揉成一团的褐色包装纸,那是一种在今天这样有些人希望天天过,有些人希望年年都不会有的日子里,免费发放给路人的廉价巧克力。

“你们找我什么事?”既然逃不过,巴德就选择主动出击。

“由于瑟兰迪尔的一个误会,在精灵界引起一场不小的风波。作为惩罚,我们必须不用任何法力达成一位人类的愿望才被允许返回。而您就是那位被选中的人类。”

虽然巴德不是IQ250智商高达傻子数的天才,但以正常人正常的思维也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也不会有白吃的午餐这个道理。一旦接受,通常也意味着你无限接近百分之百的概率不会有机会再吃晚餐。在他看来会跟不明生物签订契约的,不是疯子就是傻子,而他恰好两者都不是。

“我不会把灵魂给你。”巴德一口拒绝了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不平等条约。

黑发的精灵丝毫没有介意巴德的不友好态度,温和地解释:“精灵不需要人类的灵魂,我记得那是人类社会对一种名为恶魔的生物的一种猜测。”

“我也不会把身体给你。”巴德接着拒绝另一种可能。

黑发精灵愣了下,努力挑选合适的词汇以免这场对话显得过于怪诞:“精灵对于人类的肉体也没有任何的觊觎之心。”

人类的巴德先生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下,看来效果并不明显。

对话在我们没有恶意,我不相信你们的无限轮回中持续着。黑发精灵埃尔隆德有些头疼的想,会说出同族的异性比异族的同性更难以理解的精灵,绝对没有同异族沟通过的经历。比起眼前的这位,来瑞文戴尔的精灵姑娘们明显可爱地多。

一直安安静静枕着埃尔隆德大腿的金发精灵瑟兰迪尔直起身,面无表情地盯着巴德看了几眼开口说:“右手给我。”

在精灵界甚少有精灵能拒绝瑟兰迪尔的要求,巴德作为一名人类,当然也没能给人类长脸。瑟兰迪尔的话一出,他立马就伸出了右手。

埃尔隆德将手叠在巴德的手上,瑟兰迪尔的手盖上埃尔隆德的手背,快速念动咒语。巴德感到手上一麻,抽回手看到手背上有一片绿叶的图案,瞬间就消失了。

埃尔隆德解释说:“当您说出心里的愿望,这片绿叶会再次浮现,愿望达成时,将永久消失。”

巴德此时唯一的想法是让这两个精灵滚出他的家。

像是有预感,埃尔隆德再次解释说:“您的愿望中不包括让我跟瑟兰迪尔离开。”

黑发精灵的话无情地让巴德还未成型的愿望胎死腹中。

“卧室在哪?”瑟兰迪尔闭着眼睛问。

巴德反射性地指出方向。

埃尔隆德拥着瑟兰迪尔走进这所房子唯一的卧室,合上房门时对依旧留在客厅的巴德优雅地点头致意:“晚安,巴德先生。”

别拿我的床做明天必须清理床单的事。对着已经紧闭的房门,巴德这句没来得及说的话,只能咽回肚里。

TBC

 

问:挖坑容易填坑难,怎么办?

答:剁手!

问:有没有不那么血腥的办法?

答:剁一只手。

ps:6月的那个空位给在戒留着,怎么会被点到那篇  T_T

评论(1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