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旧物 1

1

在每月一次例行清点宝库的日子,密林王子莱格拉斯提出想要帮忙的请求时,全能的管家加里安望着他用力抓紧了手中的清单。如果忍不住将手按到王子殿下的额头确定他是否高烧说胡话,就太过失礼了。

“不可以吗?”莱格拉斯扑扇着清澈的蓝眼睛,小心翼翼地再次询问。

虽说是宝库,国王陛下也从未下过任何的禁令,充其量也跟一仓库差不多。有时往里面搬点东西,有时往外面搬点东西。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让一向乐于带队巡逻国境的王子萌生当回仓管的想法,加里安也想不出任何理由阻止王子到自家的仓库里转转。

“非常欢迎您的协助。”

得到首肯的莱格拉斯兴奋地在一堆清单中挑挑拣拣,拿走了器具的那部分。

加里安清点着莱格拉斯挑剩下的那些,安静的空间里除了他偶尔走动的脚步声,更多的是一声接一声的叹息。莱格拉斯自完成他的工作后,就蹲在角落里制造噪音。

“您想谈谈吗?”加里安听够一百声叹息后,收起手中的清单。

莱格拉斯抬起头,眼中闪着希冀的光芒,点了点头。

所谓的例行公事,就是说不用太认真也不会出什么大事。加里安关上库门,领着莱格拉斯去了酒窖。适量的酒精会让难以出口的话,变得相对容易些。

要给莱格拉斯的烦恼下个定义的话,酒后乱性一词最是恰当不过。

莱格拉斯的酒量很不错,密林也没有酒量不好的精灵,但酒量好并不意味着就不会喝醉,密林的篝火晚会上向来不缺乏醉酒的精灵。那日莱格拉斯喝得确实有些多,趁着酒兴闯进了国王的书房扑向他的父亲。酒醉的王子错误地估计了他此时的重量跟力量,他的父亲不能再像他还是个小精灵时轻易地将他抱在怀里。其结果是他将他的父亲压倒在书桌上。

银质的空酒杯被两根白皙的手指拨动着,在酒桌上滚来滚去,发出叮叮当当清脆的响声。

加里安将空掉的酒瓶丢到一旁,又开了一瓶慢慢喝着,等着莱格拉斯自动把话接下去。

“ada的茶杯在那个时候掉到地上,碎了。”

加里安举到嘴边的酒杯顿住:“是那个茶杯?”

“是那个。”莱格拉斯停住拨动酒杯的动作,认真地注视着他,“加里安叔叔,什么地方能找到一样的杯子。”

加里安觉得他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小王子直接来询问他还能推脱不知,现在是他主动提出谈谈,他就不能不直视这个问题。

“也许您可以去瑞文戴尔试试运气。”但愿国王陛下不会因为他的这个提议让他驻守边境去给密林特产作伴。

“是向埃尔隆德大师寻求帮助吗?”无论何时总是带着淡淡笑意的密林王子说着这句话时,满脸疑惑地皱起了眉。

TBC

 

 

评论(17)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