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在戒难逃 6

6

微弱的烛光在黑暗中跳跃舞动着,调皮地在墙上勾勒出两个相依相偎的身影。织物的摩擦声,液体的吞咽声,细碎的笑声在飘满葡萄酒浓郁芳香的幽闭空间中,相互碰撞着掺杂着融合在一起。

“瑟兰迪尔,我真怀疑你说服我不要将身体对换的事情泄露出去,只不过想能够肆无忌惮地喝酒。”埃尔隆德将握紧酒杯白皙修长的手指在不弄疼对方的情况下强硬地一根一根掰开,把酒杯夺了过去。几千年没见醉过的精灵近几日倒是天天醉态可鞠地在他眼睛晃悠。五瓶的酒量硬是被练成了十瓶,真是让人惊叹的伟大成就。

“你太过多虑了,我的智者。我以你顽强的发际线发誓,这不过是意外的惊喜。”毫不介意酒杯被夺的密林王拿起酒瓶满满地灌上一口。

“不要对我下诅咒。”埃尔隆德接着去夺酒瓶,被瑟兰迪尔避过牢牢地护在怀里,指指身后的酒架回他说:“要喝,去那拿。”

“我们不应该躲在这里。”埃尔隆德后悔答应瑟兰迪尔来这里,酒窖绝对不是谈事的好地方。

“那我们应该选择什么地方?你的卧室?我的卧室?你养子的卧室?”瑟兰迪尔打了个长长的酒嗝,满面红霞地对着他笑,“放过那些可怜的林谷精灵吧。你没有发觉到他们在看到我们独处一室时的表情,就像看到十几米高的史矛革?”

埃尔隆德痛苦地闭上眼睛,一点也不想再回忆瑟兰迪尔描述的场景。

“你试过这个身体吗?”瑟兰迪尔故意坏心地将话说得暧昧不清,被埃尔隆德无奈地瞪上一眼,他侧着头无辜地眨着微带醉意的碧眸。

“阿拉贡的身体做不到。”埃尔隆德遗憾地下此判断。

他们已经找到调回身体的咒语,却没有可以施咒的人。人类的身体不如精灵亲近魔法,何况阿拉贡从未进行过任何的魔法训练,埃尔隆德勉强也只能施放最低级的法术。瑟兰迪尔的魔力被封印,强行施放也不能确保能够坚持到整个法术结束。而拥有魔力的阿拉贡,想要他准确无误地念完咒语,最乐观的情况也要等上个一两百年。灰袍巫师带着孩子们去了龙洞,一时也联系不上。

“我们可以去趟箩林。”埃尔隆德说出最后的选择。

“不!”瑟兰迪尔随即一口否决,近乎幼稚地将身体挪离埃尔隆德以显示他对这个提议不满的态度,“你带阿拉贡去,别算上我。”

那是不可能的事,埃尔隆德清楚他是绝对不会放心如今的瑟兰迪尔离开他的视线,箩林之行只能放弃。也许还有一个办法,埃尔隆德看向瑟兰迪尔时,瑟兰迪尔也正望向他,带着明显不怀好意的笑容,慢慢地又靠过来,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凑近喷了他一脸的酒气:“如果信上说的事是真的,那我现在应该找谁?”

“请不要问我这个问题。”埃尔隆德终于忍不住烦恼地揉着他的额发。

“哦,埃尔隆德,请停止对你的养子做如此可怕的事情。要是换回来后他发现自己变得跟你一样睿智,他会哭的。”瑟兰迪尔往他空酒杯中灌酒,埃尔隆德举起一饮而尽。

“我会告诉他,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应当归功于密林王陛下。”

林谷睿智的领主与密林尊贵的国王开始如两个孩童般争执。

“埃尔隆德你堕落了,你何时学会推卸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

“我不过是对独占功劳心怀愧疚。”

“真应该让一切以你为模板的贤明管家看看你现在的样子。”

“我想林迪尔此刻更愿意对着我的身体。”

“呵…身体…为可怜的阿拉贡干杯。”

“瑟兰迪尔,你不必笑得如此过分。”

“好,我道歉,哈哈哈哈哈哈——”

“我决定暂时不接受你的道歉!”

更多的葡萄酒被打开,浓郁的香气掩盖不住地四处乱窜,似乎在开一个狂热的宴会。当他们走出,确切地说当他们相互参扶着挪出酒窖的时候,酒精已经侵蚀了两个精灵的大部分思维。相对清醒的那个努力将不断往下滑的金色脑袋维持在自己肩膀上的位置。

他们躲在高大的灌木丛后等待巡逻的队伍离去,埃尔隆德残存的理智判断出今夜巡守的路线不同寻常,但是当务之急是先送瑟兰迪尔回房,绝对不能让任何精灵看到他们现在的状况。阿拉贡的处境够麻烦的,不能再为难那孩子。

埃尔隆德半扶半抱地将瑟兰迪尔拖进房中,让他在椅中坐定,去点房中的灯。瑟兰迪尔站起身摇摇晃晃地向他走来,笑着呢喃着:“埃尔隆德,你失去了我的信任,我可不想哪一天起来发现自己变成个女精灵或者是可以喊你ada的年纪。”

没走几步瑟兰迪尔就被自己的衣角绊住,向后倒去,埃尔隆德慌忙去扶。但他错误地判断了此时的身体灵活度,反而被瑟兰迪尔拉着一起倒下。多年的训练以及实战经验在倒下的那刻,埃尔隆德的身体自然地作出防护措施,可惜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所有的自然反射动作都是依据原有的身体做出的,如今明显是尺寸不对,其结果是埃尔隆德直直地砸在瑟兰迪尔身上。

被充当肉垫的精灵忍不住发出一声痛苦的悲鸣,无论如何的英明神武也无法控制在鼻子被狠狠撞了一下后,身体产生的自然反应。

 

阿拉贡是在入睡前接到甘道夫一行人抵达林谷的消息,他立马通知守卫去通报埃尔隆德与瑟兰迪尔。但是翻遍整个瑞文戴尔也没有找到其中一个,自晚餐后就没有任何一个精灵见过他们的身影。阿拉贡不得不尴尬地带着同样尴尬的林迪尔迎接甘道夫一行,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阿尔温已经睡下。

“ada。”  “ada。”  “埃尔隆德领主。”

阿拉贡心虚地接受了双子与莱格拉斯的行礼,并与甘道夫拥抱。

灰袍巫师眨着眼跟他打趣:“埃尔隆德领主,你的气色不大好,看来那个小东西可给你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我有重要的事情必须告诉你跟瑟兰迪尔王。”

阿拉贡无法领会甘道夫口中的小东西所指何物,猜想他要跟埃尔隆德与瑟兰迪尔商讨的事情,不是他应该旁听的,于是开口阻止:“米斯兰达,你们这一趟匆匆赶来想必已十分疲惫,不如休息过后,我们明天再谈。”

莱格拉斯左右看看,没见到想要找的精灵与人,向阿拉贡询问:“埃尔隆德领主,我ada呢,他回密林了吗?”

阿拉贡对着莱格拉斯微笑:“瑟兰迪尔陛下还在林谷暂住。”

莱格拉斯盯着阿拉贡看了会,皱皱眉,总觉得领主大人谈及父亲的语气不大对,忍不住又问:“怎么不见他,还有阿拉贡呢,怎么也不见人,他没有回来吗?”

瑟兰迪尔与阿拉贡被一同提及,在场所有林谷精灵的脸色不由地一变。

莱格拉斯敏锐地察觉到这一点:“是我ada发生了什么事,还是阿拉贡?”

阿拉贡安抚他说:“他们都很好。”

如若以往,莱格拉斯不会对他尊敬的埃尔隆德大师的话起疑,但最近一次见面,瑟兰迪尔安静地睡在埃尔隆德怀中的画面引起他深深的忧虑,他有些失礼地越过阿拉贡往客房的方向跑去:“我去见见ada。”

“莱格拉斯,你等等。”阿拉贡头痛地去追他。

林迪尔顶着众人疑惑地目光打发他们去休息,一切等天亮后再谈。

瑟兰迪尔在林谷有固定的房间,不用林谷精灵的带领莱格拉斯也能轻易地找到。远远地见到父亲房内还有灯光,他兴奋地叫着ada推开房门,接着看到不敢置信的一幕。阿拉贡将他的父亲压倒在地,父亲呻吟着,晶莹的泪水不停地从眼角滑落。

锵!手中的利刃抵上行凶者的颈间,莱格拉斯从没想过他会有对他的朋友拔刀相向的一天:“阿拉贡,站起来!”

埃尔隆德起身站到一旁:“莱格拉斯,你听我解释。”

“闭嘴!”莱格拉斯将刀压了压,厉声喝止埃尔隆德开口。

瑟兰迪尔坐起身一手按着头,一手压着肚子,埃尔隆德那一下撞得他不轻,缓了好一会开口:“莱格拉斯,把刀放下。”

“父亲,我不允许任何人对您不敬。”莱格拉斯拒绝了他父亲的要求。

瑟兰迪尔改为对房中另一个说:“让他把刀放下。”

莱格拉斯只觉眼前一花,手中的刀就到了对方的手中。一阵刀光之后,他就被逼退到房外。阿拉贡何时有这么好的身手?这个疑惑刚刚升起,木门就在他眼前甩上。

“你出来!阿拉贡!你想对我ada做什么!”密林王子愤怒的吼声伴着捶打木门的响声回荡在整个伊姆拉崔山谷。

闻声而来的精灵将房间里外围了三层。一开始未能及时阻止莱格拉斯,之后未能控制整个局面的阿拉贡,站在包围圈的最外端木然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此时的他谁的面子都不想顾,只想找个地方安静的死一死。

TBC

两条支线终于汇合可以走剧情了,如果真能算有剧情的话。。。。。

评论(21)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