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在戒难逃番外之意外之旅 1

警告:本文含有单人性转及变小梗,请确保不会对您造成任何不良反应后再谨慎阅读。

1、

“这真的是场意外!”

林谷万能的管家将他的领主从蔷薇花丛热情的挽留中拯救出来后,听到领主在他的头上发出这样的一句感叹。

“这当然是意外,”林迪尔十分赞同这个说法。他把埃尔隆德放下,蹲下身与他的视线持平,“您就算有当小精灵的愿望,也绝对没有让瑟兰迪尔王变成女精灵的胆量。”

作为整场意外的目击者,林迪尔敢以维拉起誓他的领主完全是无辜的。

难得出现在制药房的瑟兰迪尔进来时,埃尔隆德正在调制一种新药。林迪尔看到他后,识趣地向他的领主告退,回身正准备扣上房门时,埃尔隆德手中的药瓶毫无征兆地爆裂,冒出一团厚重的浓雾。首当其冲的是埃尔隆德,接下来被殃及的是站在他身边的瑟兰迪尔。爆炸的残片飞溅出砸到一旁的药瓶,引起之后接二连三的爆炸。

这个意外发生得太过突然,林迪尔站在门口听到烟雾里发出剧烈的咳嗽声后才反应过来,带着浓浓地疑惑用一个风咒将浓雾吹散。之后,之后他就看到站在衣服堆里勉强裹着外套的黑发小精灵和顶着一头蓬松大波浪的金发女精灵。

这就是他的领主没有第一时间将浓雾驱散的原因?

因为现场找不出第四个活口,林迪尔对于自己领主变小,密林国王性转的残酷现实接受起来意外地轻松。

相较于因自身的转变还处于打击中的当事人,林迪尔作为林谷见惯各种场面的称职管家所采取的应急措施简直可圈可点。他连同那堆衣服一起抱上埃尔隆德,拉着瑟兰迪尔在听到爆炸声赶来的精灵到达前将阵地迅速转移到书房。

坐在书桌上的埃尔隆德和站在书桌旁的瑟兰迪尔脸色自然是都不怎么好看。

“先给我们找套合身的衣服。”无论什么事,等收拾妥当后再谈。埃尔隆德再一次将滑下肩膀的织物拉回去。

“让加里安过来。”瑟兰迪尔粗暴地将那头卷发用书房中扎羊皮纸的带子束住。

林迪尔私心地承认爆炸造成的卷发效果其实挺不错,但再给他一百个胆也不敢把这话说出来。他出去将闻声正往药房去的加里安中途截住,丢进书房。然后利索地在储藏室翻出一套双子的旧衣服,在阿尔温的衣柜中顺了一件。

埃尔隆德的衣服勉强合身,但瑟兰迪尔的就不那么乐观。阿尔温身体某些地方的尺寸跟他现在的身体并不相符,他拒绝穿上那件勒得他喘不过气的衣服。

对着快要暴躁地喷火的瑟兰迪尔,林谷以睿智闻名的领主开口:“也许你可以先裹床单。”

不管埃尔隆德出于怎样的理由给出这样的建议,他都被迫体验了下短距离高速飞行的快感。

“领主!”林迪尔发出一声低呼,追着埃尔隆德消失的方向,从窗口跨了出去。

 

“您当时在做什么药呢?”林迪尔伸手将埃尔隆德头上沾到的几篇粉红的花瓣取下。

埃尔隆德明显察觉出他的管家说话的语气不同以往,而他的表情也非常熟悉,很久以前他经常能看到。当双子中的一个,或者两个站在他的面前,林迪尔就会带着这种表情,像现在这样蹲着用这种口吻说话。

“林迪尔,我只是身体缩小,记忆并没有消退。”埃尔隆德不得不无奈地提醒他的管家。

“非常抱歉大人,您让我想起两位少爷小时候的样子。”林迪尔带着最后一片花瓣收回手,“我会尽快习惯您现在的样子。”

“……你不用习惯。”

“……是,大人。”

“陛下请两位过去。”加里安在留有人形空缺的蔷薇花丛旁找到相顾无言的林谷主仆。

将床单裹出万种风情的瑟兰迪尔与顶着一头乱发的埃尔隆德在书桌两侧坐下。坐下后只能露出眼睛的埃尔隆德,最终决定还是站着好。加里安悠然地端上两杯茶,看看埃尔隆德后将其中一杯换成野莓汁,他同时收到两双不悦的眼神。两杯不符合主人心意的饮品被推到一边。

“我会让林迪尔对外解释因为你的突发奇想我们出发去长湖镇一段时间。”除了让瑟兰迪尔背黑锅,埃尔隆德找不出他们凭空消失的更好理由。

“对于我们现在的身份,你是不是也编好了一套说辞。”瑟兰迪尔瞪了他一眼,对于那个黑锅没有表示意见。

“来瑞文戴尔寻求帮助的一对母子,因为领主不在,被林迪尔安排住下等待。”

“母子?”瑟兰迪尔勾着嘴角,意味深长地重复着一词。

“我无法解释一个辛达的姐姐为何有个诺多的弟弟。”看着眼前似笑非笑的表情,埃尔隆德突然感到一阵寒意。

瑟兰迪尔不置可否地哼哼了两声:“埃尔隆德,给你十天的时间找到恢复的办法,不然你将永远失去成年的机会。”他几乎磨着牙说完下一句话,“还有,给我准备几套合身的衣服,我亲爱的儿子。”

TBC

评论(21)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