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故事 完

11

魔戒再现,黑暗如埃尔隆德预言的再次降临中土。莱格拉斯只不过是被派去瑞文戴尔报告咕噜逃走的消息,就把自己给卖了,参加了护戒队。

莱格拉斯随队护送魔戒前往末日火山销毁。埃尔隆德用一句话解释了密林王子无法回归密林的缘由,瑟兰迪尔看着信纸第一次有种自食恶果的错觉。

善良勇敢的霍比特人在末日火山销毁了魔戒,黑暗力量被彻底瓦解。莱格拉斯与他的伙伴们谱写了一篇全新的华美乐章。也许几百年后,会有人类传唱红水河边黑发人类与银发精灵的美丽相遇。说不上是河跟这一家子过去不去,还是这一家子跟河过不去。

阿拉贡在白城登基,莱格拉斯带着部分的西尔凡精灵在伊西利安建立领地。一下子觉得有点无所事事的瑟兰迪尔有了更多的空闲去各地串门子,瑞文戴尔深受其害。

埃尔隆德说:精灵的时代已经结束,人类将主宰这个世界。

瑟兰迪尔说:你会西渡,莱格拉斯也会。他躺在长椅上,脸上盖着埃尔隆德编写的精灵史最后一卷。真够讽刺,他知道儿子的事迹,竟然是通过别人的书籍。

瑟兰迪尔说得如此斩钉截铁,埃尔隆德没有否认。

瑟兰迪尔说:我给你减负。

他开始终日泡在瑞文戴尔酒窖的生活,那段时间埃尔隆德每天必做的事就是把他捞出来丢回床上。

酒再多也有喝完的一天。瑞文戴尔最后的一瓶酒也滑入瑟兰迪尔的腹中后,他甚至没跟埃尔隆德道别就骑上大角鹿离开。

埃尔隆德看着大角鹿上摇摇晃晃地身影消失,跟我一起西渡这句话在舌尖滚了几遍,也没有说出口。这就像是一句承诺,一旦出口,就毁了现在的一切。

 

12

埃尔隆德西渡的日子终于确定下来,他给瑟兰迪尔送去一封信,带去他隐晦的心思跟微薄的希望。但是这封信如石沉大海,渺无音讯。直到西渡的船扬帆起航,他也没有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埃尔隆德觉得心里有个地方空了一块,随着船越行越远,那块地方塌出一个洞。

他站在船头望着中土的方向,海风吹得衣袖猎猎作响。

林迪尔问:领主您在看风景吗?

埃尔隆德说:我在想现在跳下去能不能游回中土。

林迪尔说:您也学会说笑话了。

埃尔隆德想:是啊,多么大的笑话。他这时才发觉将最珍贵的瑰宝遗留在中土。

船在维林诺海岸停靠,受到热情的欢迎。

埃尔隆德从欢迎的包围圈中退出,就见到凑巧到海边溜鹿的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有点惊讶地打招呼说:呦,你来了。

埃尔隆德表现得比他更惊讶。

瑟兰迪尔靠着大角鹿大笑,说:看你这个表情就知道你来时没有去过密林。顺便告诉你一个不好的消息,你夫人拐跑了我夫人,将你抵了债。好好想想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

那一天,维林诺海岸边的所有精灵受到了极其严重的精神迫害。一向温文儒雅的林谷领主破口大骂:瑟兰迪尔,你混蛋。

之后,黑发的诺多精灵将金发的辛达精灵压在大角鹿上亲吻。

END

 

番外:

莱格拉斯来到维林诺的那个下午,父子俩在院子里喝得有些多。

莱格拉斯在往父亲的酒杯中加酒时问:所以您是跟埃尔隆德领主调了三千年的情?

瑟兰迪尔将银质的酒杯贴在他酡红的脸颊上说:莱格拉斯,你要知道感情这种事谁先开口谁就输。

莱格拉斯无力吐槽说:不是每一个都能像埃尔隆德领主那样陪你耗那么久的。

瑟兰迪尔呵呵笑着说:那你就去找个能陪你一起耗的。

莱格拉斯不确定他父亲是否真的醉了。埃尔隆德来时瑟兰迪尔是真醉了,他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已经很久。

莱格拉斯看着埃尔隆德将瑟兰迪尔扶起抗上肩快要走出院子时开口说:埃尔隆德领主,我ada醉了,您别趁这个时候欺负他。

埃尔隆德回过来对着莱格拉斯笑,说你ada醒着我也能欺负他。又问:莱格拉斯你想要几个弟妹。

莱格拉斯手中的酒一抖,说:领主大人,您在说笑吧。

埃尔隆德说:当然说笑,不然呢?

年龄差摆在那,真要流氓起来,莱格拉斯还未够格。

埃尔隆德走后,莱格拉斯在院子里独自喝酒,想起当年阿拉贡说过的话。他用脚尖戳着已经喝傻了的吉姆利说:阿拉贡没说错,挺好的,是吧,挺好的。

吉姆利投给他一个标准的白眼,努力将自己挪出莱格拉斯祸害的范围之外。精灵这种生物他这辈子都不可能理解。

END

 

评论(42)

热度(2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