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故事1-3

1

莱格拉斯的酒量不错,相对于其他精灵来说的,不相对于他父亲。今天从人类那得到的一瓶酒与他常喝的多卫宁很不同,在喝完最后一滴酒后,他觉得有些头晕靠着树干小憩。阿拉贡坐在他旁边安静地擦拭着剑。

初秋的夜晚温度还没有下来,空气中飘散着果实成熟的香味,燃起的火堆烘烤得他有种春日午后的错觉。这样的夜晚很适合听故事。

他们的队伍中恰巧有一位吟游诗人,被队友请求着,开始浅唱低吟着那些耳熟能详又或者是闻所未闻的故事。有人类的,有矮人的,当然也有精灵的。

诗人用清灵的歌声吟唱完贝伦与露西安,又讲述起一段精灵的故事,美丽的安达因河畔英俊的王子遇到了美丽的公主,他们在森林里最高的橡树下许下诺言,将成为彼此永生的伴侣。美丽的爱情没有得到祝福,父辈的震怒与宿世的恩仇如同一把利剑将他们分开。黑暗力量在大地上蔓延,战争的号角开始吹响,王子与公主拿起武器保卫家园,他们从此再没见过面。

莱格拉斯迷迷糊糊地想着他从没有听过这个故事。

诗人继续唱着:高大的橡树见证了一切,他们是黑发的诺多与金发的辛达,他们是穹顶之星与繁茂之春。

莱格拉斯倏地挺直身体,完全被吓醒了,同样被吓到的阿拉贡掉了手中的剑。他们望着对方,默契地避开队友的视线找到处僻静的地方商议。

埃尔隆德领主居然是一位女精灵!莱格拉斯一开口就带偏了问题的重点,他发出这样的一声惊叹。

不,他不是!阿拉贡坚决地否定,他说也许瑟兰迪尔王才是位女精灵。他也跟着跑偏。

莱格拉斯说我小时候跟ada一起洗过澡,特意补充一句脱光衣服的那种。阿拉贡没有跟他养父一起洗过澡,他提出他养父有三个孩子的旁证。莱格拉斯反驳说我ada还有我。虽然数量上3:1形势喜人,但是阿拉贡拿不出直接证据,因而莱格拉斯赢了。

阿拉贡捂着胸口表示这个结论太过惊悚他接受不能。

他们在讨论谁是分开王子与公主的凶手时,莱格拉斯为他的祖父辩白说,我爷爷不是那样的精灵!阿拉贡说我养父家还没有精灵。这一局阿拉贡赢了。

在他们相互验证完关于最后联盟之战的历史后,莱格拉斯终于问到重点:我ada跟埃尔隆德领主是情侣吗?

阿拉贡将他的记忆搜刮一遍说好像不是。莱格拉斯作为就年龄上说长了阿拉贡好几辈的精灵,他搜刮地比较久,最后也同意阿拉贡的看法。

莱格拉斯说我想回密林看看,阿拉贡说我同你一起去。

 

2

勉强算是离家出走的王子带着他的朋友回来,受到了隆重地欢迎。阿拉贡对欢迎的热烈程度受宠若惊,莱格拉斯拍着他的肩膀安慰说那是因为他们对晚上的宴会有些兴奋。国王在他的书房等待他们。

Ada,莱格拉斯上前紧紧抱住他的父亲。儿子回家的欣慰让瑟兰迪尔允许他的儿子以人类的方式跟他打招呼。但他们拥抱的时间过久,久到瑟兰迪尔以为他的儿子在他怀中昏睡过去。

瑟兰迪尔拍着儿子的背问:莱格拉斯,你还好吗?

莱格拉斯说我很好。他离开父亲的怀抱回到阿拉贡身边,向他的父亲介绍他的朋友,被瑟兰迪尔亲口称赞过年轻有为的青年,阿拉松之子阿拉贡。鉴于瑟兰迪尔从没见过阿拉贡,又没有预见的能力会给出这样的评价非常值得深思。

瑟兰迪尔对阿拉贡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称赞了他的父亲阿拉松。

莱格拉斯说要带他的朋友见识一下林地王国向他父亲告退。在走廊上边走边小声地对阿拉贡说:我ada绝不会是女精灵。

阿拉贡听得想扶额问莱格拉斯,你对于这个问题究竟是有多执着。他最终问了个切实的问题:我们这是要去哪?

莱格拉斯说:去书房,我们可能遗漏了些什么。这太奇怪了,ada提到了你父亲,竟然没有提你养父。

阿拉贡问:你怎么不去向年长的精灵打探些消息。

莱格拉斯说:那跟直接问ada没有区别。

他们在书房奋战了三天,莱格拉斯惊讶地发现他们家在史书中居然能做到神隐。

瑟兰迪尔觉得莱格拉斯这次回来后显得非常奇怪,他会趁他不注意时盯着他发呆,背着他跟他的朋友嘀嘀咕咕个没完,不再喜欢去林子而是窝在书房里堆着一叠叠的史书捧着看。他从不知道他的儿子对历史有着如此浓厚的兴趣。

莱格拉斯小时候基本属于放养,瑟兰迪尔确实算不上了解他。莱格拉斯的母亲在他还是个很小的精灵时离开了他,而那个时候瑟兰迪尔正忙,忙着与天斗——修复家园,修筑防线,修缮精灵小道;与人斗——跟人类掐、跟矮人掐,偶尔也有跟精灵掐,签订协议、开通商路。等他终于忙得差不多打算过收收过路费,倒腾倒腾货物,教教儿子的生活时,莱格拉斯已经长得就差他一个头,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肩负起守卫国土的责任。

瑟兰迪尔私下问过阿拉贡,他们是否遇到了什么难题,阿拉贡没能提供任何有用的信息。

阿拉贡没有撒谎,他们确实没有遇到什么值得一说的事,除了听到一则故事。

当莱格拉斯向瑟兰迪尔询问是否还有其他的史书时,瑟兰迪尔想到了瑞文戴尔那个一眼望不到底的藏书室,提议让埃尔隆德带些过来,然后莱格拉斯的表情变得非常之精彩。

这都什么毛病,刚结束叛逆期,这次又进入什么期?瑟兰迪尔想他怎么都不记得自己当年有过这些。

为了不让这个结论显得过于轻率,瑟兰迪尔空出一个下午的时间,边喝酒边回忆。精灵的记忆很好,这是世界设定用不着怀疑。当空瓶子在他脚边叠成了山,他也终于想完了,并确定自己没有过莱格拉斯的那些毛病。

是人都不会认为自己有病,精灵也一样,所以这事得要欧洛费尔来干。但自从欧洛费尔在最后联盟一战中途撂担子走后,长年通讯不在服务区。关于瑟兰迪尔当年是否有病这个问题,基本上无解。

不过既然瑟兰迪尔认为莱格拉斯有病,就不会讳疾忌医。他本着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原则给瑞文戴尔寄了封信。

 

3

带着密林王书信的渡鸦穿过密林,飞过迷雾山脉,进入伊姆拉崔山谷,来到瑞文戴尔领主的书房,不知道怎么回事,吧唧一声砸在埃尔隆德的书桌上。扑扇着的翅膀带倒桌上的墨水瓶,让埃尔隆德辛苦一早上的成果瞬间化成一张废纸。

埃尔隆德已经淡定,密林出品的无论是精灵还是其他什么生物都挺能给他找事。

他从渡鸦黑不溜丢的羽毛中找出一封乌漆墨黑的信。精灵王的字力透纸背,看不出来也能摸出来。

过来治病。

在这么忙的时候,埃尔隆德并不乐意离开瑞文戴尔,但他清楚如果不去的话瑟兰迪尔有本事可以让他更忙一些。他收拾着手边资料告诉他的管家说我需要离开一段时间。

林迪尔发出一声弱不可闻的叹息,这意味着接下来的资料都需他来整理。他完全不需要问他领主去哪,在这个时候有本事让他领主出门的人或精灵在中土不多,也就一个,所以他问:需要准备什么带去?

精灵会受伤但是不会生病,这病通常是指心病,病的还不是瑟兰迪尔,如果是他就不会是区区一封信。阿拉贡传消息来说和莱格拉斯去密林,能劳烦到瑟兰迪尔的现在也就剩莱格拉斯了。伤药什么的用不着,其他的瑞文戴尔有,密林也不会缺。

埃尔隆德说:不用带,我去就行了。

林迪尔看着埃尔隆德将漆黑的手指在渡鸦的羽毛上抹抹,提着它的一条腿丢出窗外。

什么精灵养什么生物,密林的生物跟他的主人一样对惹火林谷的领主都很有天赋。

TBC

 

评论(41)

热度(40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