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多瑞亚斯王朝秘史 2

2

在绿林队伍预计回程的前一天,国王陛下带着几名护卫轻装莅临欧洛费尔将军暂住的密林别馆。与将军简略寒暄过后,国王提出有事需与绿林的分队长单独商讨,瑟兰迪尔在书房接待他。在国王的一再坚持下,会谈的地点变更为愈加隐秘的瑟兰迪尔的卧室。

“希望分队长你能成为我的情人。”国王刚一落座就抛出一句砸得绿林分队长头昏目眩的话。

瑟兰迪尔木然地合上那双冰绿色的眼眸,在心里默念这是弑君这是弑君这是弑君……足足二十遍后才再次睁开眼,如春水般清澈的双眸结上一层薄冰,连同悦耳的嗓音都带上冰雪的寒意:“陛下,万分抱歉刚才臣没有听清,您能否再说一遍?”

国王非常好脾气地笑着重复刚才的话,语调都不带一丝变化:“希望分队长你能成为我的情人。”

“您这是在侮辱臣吗?”瑟兰迪尔握着拳,眼中的薄冰被熊熊燃烧的火焰取代。

埃尔隆德欣赏着那张因怒火印染得越发艳丽的绝色容颜,指着桌对面空着的位置:“我们可以坐下来谈。”

“臣惶恐。”

“我坚持。”

瑟兰迪尔依言坐下,咬着唇极力克制冲过去揍一顿的想法。

“我的意思是假装成为我的情人。我自认为比起做一名国王,更适合当一名学者或者医者,为国效力并不一定要坐在那个位置上。我需要个人来陪我演一场戏,让大臣们以为我只不过是名色令智昏沉溺美色的昏君,以便能退位给埃洛斯亲王。”

“臣找不出理由赔上家族的名誉答应陛下演这场戏。”瑟兰迪尔一口回绝。

“我当然不会让你白白演戏,这是我个人名下的财产,事成之后其中五分之一归你。”埃尔隆德从怀中取出一张清单,放在桌上,推到瑟兰迪尔手边。

瑟兰迪尔抖开迅速扫过一眼,折叠好,推回给埃尔隆德:“是很诱人的条件,可惜臣跟臣的家族都不缺钱。”

“这是我亲笔的密函,写明了这件事的始末,有必要时你可以向你的族人跟伴侣证明一切。”埃尔隆德从怀中取出信推给他。

瑟兰迪尔没看一眼就推了回去:“不答应陛下,也就无需这封信。”

“我可以特批你非战时脱离军籍。”埃尔隆德这次抛出一个承诺。

“陛下,您这是什么意思?”瑟兰迪尔戒备地眯起眼,如同被侵犯领地的猫咪,弓着背竖着毛,亮出锋利的小爪子。

埃尔隆德被他的样子逗笑了:“不用紧张,我只不过意外地发现到分队长似乎对经营商品有着特殊的热忱。多瑞亚斯明文规定军人不得从商,世袭的将军必须有一位子嗣入伍,欧洛费尔将军只有分队长你一位子嗣,我想分队长能够明白身不由已的感受。”

“如果臣依旧不答应,陛下是否会放弃。”瑟兰迪尔深切体会到这位陛下的心计,依旧不死心地询问。

埃尔隆德摇摇头:“不会。鉴于你已经知道整个计划,以防泄露是不会就此放你离开。我会动用国王的权力将你从绿林调任王都,担任禁卫军的卫队长留宿宫中。并会公开追求你,哪怕你将知道的事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这荒谬的理由。分队长你是聪明人,应当清楚如何选择。”埃尔隆德再次将清单跟密函一一推向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翻着白眼忍着没有跟一句您也知道这理由荒谬啊,除了应允他别无选择:“一年,一年之后无论陛下的计划是否成功,您都必须无条件地放我离开。”

“如你所愿。”埃尔隆德原本也没打算拖太长时间,他伸出,“合作愉快,我的分队长。”

“承蒙赏识,陛下。”瑟兰迪尔将他的手覆之其上。

这是个值得载入史册的时刻,仪式的见证者只有双方两人,但这段画面后来在各种书籍上以各种形式重现,却因为缺乏第一手史料变得扑朔迷离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正统的史书大抵上以这次会谈作为多瑞亚斯王朝第三次盛世开始的标志,至于那些野史,让我们暂时先忘记他们。被后世称为密林别馆会谈的这次会面剥去添加其上的层层靓丽外衣及被赋予的里程碑意义,真实面貌实在是见不得光。曾有本名为多瑞亚斯王朝秘史一书点出卧室这不同寻常的地点,并将这次会谈定性为床笫之间的胁迫,虽然这本连野史也算不上的小说提出诸多新颖独到的见解,因其通篇充斥着对埃尔隆德国王恶意的猜测及中伤,从未被予以重视。

当天下午,两封信同时从别馆送出,一封通过正常的途径经由内侍官的手放上国王陛下的书桌,另一封通过国王留下的秘密通讯方式抵达御前。隔天,绿林的队伍按照预定的时间,但比呈给国王的文书上早两个小时启程。

对于绿林预定的回程时间,史学界一直存在分歧,并曾经一度引发一场波及整个学界的大混战。最终以一方翻出被瑟兰迪尔篡改的绿林文书狠狠扇了对方一脸才勉强平息下来。要是他们知道真相,估计连咬死这两位的心都有了。

欧洛费尔一行人在城门口遇到等候在那的国王陛下,将军对送行队伍的隆重程度受宠若惊,慌忙策马过去谢恩,瑟兰迪尔有意落在队伍的后面。

将军家管家的儿子自小跟随瑟兰迪尔的加理安凑过来对瑟兰迪尔挤眉:“少爷,昨天国王陛下跟您谈了什么?”

“多事!”瑟兰迪尔白他一眼,佯怒斥责他。

“陛下没有向您表达爱意?”加理安说完自己也忍不住笑出声。

“有啊,他打算封我为王妃。”瑟兰迪尔望着天,轻飘飘地回他。

“您在说笑吧!”加理安倒吸一口气。

“是,我在说笑。”瑟兰迪尔回得有气无力。

前行的队伍停下来,等着瑟兰迪尔过去,国王与将军一副相谈甚欢的样子。

“瑟兰迪尔,你在王都多留几天。”将军对跟上来的儿子说。

“是,父亲。”瑟兰迪尔没有询问任何理由。

“老爷,我留下来陪少爷。”加理安急忙开口请求。

“你就留下吧。”

欧洛费尔带着绿林的队伍离开,瑟兰迪尔看着队伍消失得不见踪迹,准备翻身上马,埃尔隆德阻止了他,示意一名侍卫将他的马牵走,并向他伸出手。瑟兰迪尔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上来。”埃尔隆德开口催促他上马,瑟兰迪尔依旧站着不动,埃尔隆德索性弯下腰将他整个抱起。

“放开!”瑟兰迪尔小幅度地挣扎着。

“别动。”埃尔隆德将他按进怀里,用力整个抱住,下颚顶着他的头顶,瑟兰迪尔妥协地依偎在埃尔隆德胸前。

加里安错愕地问身边一位黑发的人:“国王陛下有这嗜好?”那人回给他一记凌厉的眼刀,让加理安毕生难忘。

埃尔隆德带着队伍回宫,禁卫军自觉地给国王留出足够的私密空间。

“您跟我父亲说了什么?”

“我请求欧洛费尔将军允许你能在王都多留一段时日,方便我能多了解绿林边境的情况。”

“我还以为您打算直接动手抢人。”

“以欧洛费尔将军的性格,如果我直接动手,就算是再多带一倍的禁卫军他也会拼死将你带回。我除了留一个抢夺美人的恶名,没有任何好处。”瑟兰迪尔的发顶磨得埃尔隆德的下颚有些痒,他微低下头以旁人看着更加亲密的方式贴着瑟兰迪尔的耳侧说:“绿林地处边境,交通并不发达,与王都的联系甚少。当我将你硬拖上床的消息在朝中传开时,熟知这位同僚脾气的大人们反而会帮忙将消息封锁。将军真正听到传闻赶过来救你时想必会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那时你可以趁机回绿林,而我只需假装意志消沉退位给埃洛斯即可。”

瑟兰迪尔直起身,拉出一段距离侧过来带着点微微不解的神色,问出一句在这件事小范围曝光后在场所有人都想问的话:“你把心思放在治理朝政上不是更好?”

一直微笑着的国王收敛起笑容,发出一声弱不可闻的叹息:“你指的朝政是否包括了财政。”

TBC

评论(4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