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多瑞亚斯王朝秘史 1

1

看起来像个温厚的学者,大多数见过多瑞亚斯大王子埃尔隆德的人都会给出如此的评价。而此时这位学者的表情却与他一贯的温厚形象相去甚远,埃尔隆德盯着手中的羊皮纸恨不得能瞪出个洞来。这封原多瑞亚斯国王——埃尔隆德万分不想在国名前添加任何修饰词,但不得不承认这是现实——留下的,他花了一个小时读完的信中,除去洋洋洒洒占了百分之八十的篇幅用来赞美大海的雄壮辽阔跟美丽,剩下的百分之十五描绘了老国王自小的航海梦,百分之三交代了国王与王后的航海计划跟行踪,百分之一安慰埃尔隆德不要担心并记得让他弟弟埃洛斯也不要担心,最后的百分之一写明将王位传给埃尔隆德,并叮嘱他要做个好国王。

为什么是他继位!远在千里之外的大航海家无法回答这是因为另一个候选人暂时不在宫中,而他急于开始被迫推迟许多年的航海计划,埃尔隆德只有无语问苍天。他想对神灵献上最恶毒的诅咒。感谢爱尔贝蕾丝,他们信奉的是位女神,他还干不出侮辱女性的事情。最后埃尔隆德只是一脚踹倒他刚才坐着的椅子。

国不可一日无君。埃尔隆德就这么被他的父亲一脚从象牙塔中踹出,经众臣之手摆上王座,之后就淹没在各种文书中,自此过上了当他日后拥着金发美人谈论起这段日子时被用上暗无天日的生活。

同样是书海,一个已经习惯在文学古籍、医学著作、工艺典籍中用仰泳、潜泳、自由泳,心情好时换换蝶泳、蛙泳畅游的人,在三个月后发觉他无论多么努力对于那些政论只能用狗爬式,而那些财政文件直接溺毙的时候,那心情简直博学如他也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退位!自这个念头在埃尔隆德脑海中一闪而过后,就如同沙漠中濒死的旅人见到绿洲,再也无法抵御它的诱惑。经过不怎么激烈的几番挣扎之后,新任的国王陛下就很没有同胞爱手足情得决定效法他的父亲,虽然他没有儿子,但是他还有个弟弟。

纵观历史,皇帝作为竞争上岗最为惨烈的职位——他们家除外,相对的离职手续办理的艰难程度也达到了相应的水平。在继位后二十年内自然退位的一个都没有,他父亲是这项记录的保持者,为期二十二年。

谋杀、毒杀、刺杀等等会造成不可逆转效果的选项首先排除在外,谋反、兵变、逼宫之类祸国殃民、劳民伤财的选项也是不在考虑范围之内的。删除诸多不适宜的选项后,昏庸无道、耽于美色这条不怎么起眼的选项就脱颖而出浮现在他面前,除却前面光只是后面四个字,如果操作得当的话,不仅能得偿所愿,还能留下一段爱美人不爱江山的美谈。

埃尔隆德在确定他的战略方案后,立马就陷入战术布局上的僵局。他总不能对着镜子演独角戏,最起码他要有个美人,称得上倾国倾城的美人。

如果只是找美人的话,并不是件多么困难的事。比如说邻国箩林的凯勒布里安公主,无论美貌、性格、才智都是无可指摘的。但是只要他对那位公主表现出一丝丝的好感,他的大臣们就会欢天喜地地帮他将那位美丽的公主迎娶回来,而他的下场可想而知,绝对是会被钉死在王座上。

埃尔隆德默默地给绝色美人添加一个朝臣一致反对的条件。

其实国王陛下陷入了一个误区,他只要找到一个称心的能力高超的财务大臣一切都可迎刃而解。这在他真正拥有后才幡然醒悟过来,而此时的国王一门心思地在寻找他心目中的美人。

国王陛下频频出席宴会的消息,让淑女们雀跃不已。

埃尔隆德应酬完一圈,百无聊赖地握着杯酒躲到一边,随意地环视全场,然后就定住了。他悄声地问身边的林迪尔:“那人是谁?”

林迪尔顺着国王的视线看到角落里的人,那头如晨曦般金色的长发,那张如春花怒放般的容颜,无论在哪都不会让人忽视:“陛下,他是欧洛费尔将军的独子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繁茂的春天,埃尔隆德记得这个名字,他继位后签署的第一份人事任命文件中瑟兰迪尔升任为绿林边境守卫分队长,想必这次是跟随欧洛费尔将军来王都庆贺他继位的。如果美人的性别为男性,相较于女性更容易遭到反对,也少一些名誉上的顾忌,将军之子的身份,还免费附赠外戚干政的额外加成。真是最完美不过的人选。

“林迪尔,去查查他。”

被迫参加宴会,无趣地躲在一边打哈欠的瑟兰迪尔,突然感到一阵恶意。

林迪尔得到的命令过于模糊,他无法揣测国王的真实意图,只得尽可能地收集瑟兰迪尔的一切信息,并记录在册递交给国王。三日后,埃尔隆德得到一份详细的资料。不仅记录了瑟兰迪尔自出生后的一切生平,身高体重腰围等生理数据,性格爱好习性等心理资料,甚至包括有几个传闻中的追求者,几岁换的牙。

埃尔隆德翻阅着这份纤悉无遗的报告,心理盘算着在他退位后向新任国王举荐林迪尔加入情报部门,在他身边当个管事,真是太过埋没他的才能。

资料翻阅到一半,就被合上。埃尔隆德找到了他要找的,是人都有弱点,有弱点就能攻略。

TBC

评论(29)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