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中土太阳报之今日财经

7、今日财经

  

近日有色宝石的价格持续走高,有意愿在这方面投资的人士现在正是出手的最佳时机。白宝石的价格趋于稳定,依旧是各种宝石中翘楚。一直作为武器材料的秘银开始被用于制作饰品,但其高昂的价格没有多少生物能够承受得起。孤山最新出品的秘银首饰至今还作为展示品无人问津。

 

比尔博·巴金斯老爷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会有在金币上打滚的一天,这个对于很多人终生的梦想他一点都不想要。他只想尽快停下磕得他全身疼痛的翻滚,最终他的头深深地埋进金币堆里趴在那一动也不动。

“你没事吧?”哗啦啦哗啦啦一阵巨响后,一个雄厚的声音在他头上响起。

“有事……”比尔博虚弱地应着,声音小到只有他自己能够听到。他在迷雾山脉迷了路,误闯进山洞,被住在里面的龙抓住丢到金币堆成的山顶。

“你看起来很不好,我以为你会喜欢这样的欢迎方式。”

“非常感谢您的招待,”比尔博拔出头,抖动着衣服跳脚,几个跑进他衣服中的金币滚落出来。他收拾好衣服抬起头看着眼前的庞然大物,“您待客的方式真是特别。”

巨龙咧开嘴似乎在笑:“劳瑞说过人类喜欢金币。”

“我不是人类,我是霍比特人。”比尔博大声解释。

巨龙低下头绕着他走了一圈:“可是你们看起来差不多。”

“是差不多。”比尔博实在不想解释霍比特人跟人类看起来的区别,对于如此庞大的巨龙来说确实是差不多。

“我是比尔博,比尔博·巴金斯。你叫什么名字?”比尔博揉着他一直被迫高仰的脖子。

“我叫史矛革。”巨龙俯下身,金币再一次汹涌地滑落下来,比尔博被龙抓着后领提在空中等金币不再滑动后再被放下。

“谢谢。”比尔博在史矛革的前爪旁坐下,他环顾了一圈,没发现其他的生物:“劳瑞是谁?”

“他是很早以前跟你一样闯到洞里来的精灵,他还没告诉过我他的名字。”

“不是劳瑞吗?”

“不是。他是个辛达精灵,有一头漂亮的金发。”史矛革将头枕在前爪上,说话的声音显得比刚才低沉,“他那个时候也是坐在你现在的位置跟我说一些精灵的故事,还有人类,矮人。他跟我说要学会理财,还曾经说过只要我分一半的金子给他,他就会陪着我。”

“后来呢?”

“后来他被一个黑发的诺多精灵带走了,那个精灵答应他每年送他一枚白宝石戒指。”

“那您理财吗?”比尔博为自己挑起了史矛革一个不太愉悦的回忆抱歉,迅速转移了话题。

“理啊。有时候我会把金子搬到洞外去。”

“我觉得那应该叫晒钱。”

 

“陛下,埃尔隆德领主的礼物送到了。”加理安拿着一个小盒子进来。

“放下吧。”瑟兰迪尔从文件堆里抬起头看着那个礼物,微微地一笑。

加理安看着他的陛下没有如往常的那样将礼物直接丢进藏宝室,而是打开盒子取出里面的白宝石戒指戴上手指。

那枚耀眼的白宝石戒指并没有吸引加理安的注意,他盯着桌上装戒指的盒子,刚才已经确定那是秘银所制。回想着今日财经版块报道的秘银交易价格,在心理按重量折算着盒子的价钱,然后忍不住别过头,默默地吐槽:死有钱精!

就这个盒子的价值都足够买十个白宝石戒指了。

END

此篇灵感来源于鬼师姑娘的画,感谢mashiro提供的精灵语中金色的翻译。

 

 

评论(25)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