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中土太阳报之说文解字

6、说文解字

 

和亲,通常指发生在两国之间以联姻的方式缔结和平协定。在两个敌对国家平息战乱,转建友好和睦关系的初期发生概率最高。

 

“莱格拉斯,你要是再以那种眼神看我,我绝对会让你将手中的纸吞下去!”

自陶瑞尔出使孤山带去瑟兰迪尔王的书函回来后,和亲是她听到最多的一词。那些身前身后偏僻的角落,细细碎碎玩笑似的话语编织成一张细密的网将她牢牢地困在其中。

莱格拉斯迅速将手中的报纸揉成一团抛得尽可能远,带着安抚的笑容走近陶瑞尔,不知从哪摸出个苹果递给她。

“你最近太过气躁,这不是密林的卫队长应该有的。要不要吃个苹果,我们坐下来谈谈?”

“你想谈什么?”陶瑞尔没有去接,戒备着看他。

“你跟那个奇力……”这是陶瑞尔最近听到频率仅次于和亲的名字,她强忍着不将手移到腰间的刀柄上。莱格拉斯察觉到陶瑞尔的意图自觉地略过这个名字,“你是不是对那个矮人有好感?”

“没有!”

“我见你们上次挺谈得来的。如果你担心国王的意见,我去跟他说。虽然父亲一向不喜欢那些矮人,我想他不至于会反对你们往来。”

“不需要。”

“我知道最近都在传密林跟孤山和亲的事……”

又是和亲!她受够了!陶瑞尔直接扯过莱格拉斯的衣襟将怒火喷到他脸上:“莱格拉斯,我告诉你,密林是不会跟孤山和亲的!不会!就算要和亲,也只会跟瑞文戴尔!”

“和亲?”两人的身后冒出一个声音。

陶瑞尔下意识地抢过莱格拉斯手中的苹果往发声处砸去,当她看清她所袭击的对象时,一切都来不及了。罪恶的果实带着她蓬勃的怒火砸中了目标人物身后的那位。由于被密林的主人遮挡了视线没能及时闪避的尊贵客人应声而倒。

“埃尔隆德!”

林谷的领主敢以星辰之后的名义起誓,他在被拉入无端黑暗前听到的那声惊呼,其中的笑意绝对多过于担忧。

 

“不用担心,我没事。”

埃尔隆德以温和的笑容安抚眼前显得有些紧张的女性精灵。他偷偷地往旁边的银质花瓶瞄了一眼,上面如实地映照出他目前的样子。瑟兰迪尔以实际行动证明所谓的名师出高徒有些时候纯粹是无稽之谈。他有些能体会当初莱格拉斯受伤时死活不愿被他父亲知晓的心情,原来真的并不完全是害怕身边这位的担忧。

和平年代精灵受伤的机会本来就少,在医资丰富的情况下,瑟兰迪尔肯为之动手的对象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这也不能完全怪他。

当伤人事件的受害者被处置妥当,起因就被提上了议程。

“密林跟瑞文戴尔和亲是怎么回事?”密林的国王开口询问他的卫队长。

陶瑞尔抬起头从瑟兰迪尔看到埃尔隆德,视线稍微往左,从莱格拉斯看到阿拉贡,视线右移,从加里安看到林迪尔。她心中流着面条宽的眼泪,无论哪个她都得罪不起。她宁可蹲在地牢反思,也不想站在这回答这个问题。

“瑟兰叔叔,”阿尔温从他父亲的身后走出来,站到陶瑞尔的旁边,轻轻挽上她的手臂,“那些不过是关于我跟陶瑞尔的一些传闻。”

有吗?我怎么不知道?陶瑞尔疑惑地看向阿尔温,暮星公主回以她淡淡的一笑。

“父亲,瑟兰叔叔,我有些事想跟陶瑞尔商量,能否先告退?”

得到父辈的应允后,暮星公主优雅地将明显没回过神的陶瑞尔利落地拖走。其他的精灵也以各种理由相继离开。

瑟兰迪尔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走远,支着头问身边的精灵:“阿尔温跟莱格拉斯都差不多到了成婚的年纪,舍不舍得将她嫁到密林来?”

“孩子们还小,他们的事就由他们决定。”

埃尔隆德动手拆解头上的绑带,瑟兰迪尔伸出手阻挠他的动作。他不得不停下,用无奈的眼神请求这位尊贵的陛下停止这种无聊的行为,省略成两字就是别闹。瑟兰迪尔直接以行动拒绝了他的这个请求。长长的绑带在指尖穿过来绕过去,最终将两个精灵的手绑在了一起。

埃尔隆德拉扯着相连的手,将两个精灵的距离缩短到不到一拳,他重拾刚才的话题。

“如果瑞文戴尔真能有幸跟幽暗密林和亲,我希望是最高规格的。”

瑟兰迪尔弯曲着手指,白色的长条形布料紧绷到两个精灵均感到疼痛的程度。冰蓝色的眼睛在急速眨了几下后,荡漾出粼粼的波光。

“那你什么时候打包住过来。”

END

评论(18)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