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中土太阳报之朝闻天下

4、朝闻天下

 

为期一周的多边贸易洽谈峰会今日在长湖镇顺利落幕,各国领导人对于当今经济形势持乐观态度,多项贸易协议于会间签订。长湖镇于幽暗密林签订长达五十年的葡萄酒供应协议,并同时于瑞文戴尔签订葡萄的采购合约以供酿制葡萄酒所用。刚铎对孤山的武器供应及维修计划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示会后将与孤山商讨细节问题。更让人值得庆贺的是,在瑞文戴尔的大力促成下,幽暗密林与孤山就边界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两国签订和平共处十项基本原则,并确定以幽暗密林东面树林最外端树干外侧延伸十米处作为边界。

 

“菲力,放开我!”索林扭动着身体,试图将像只八爪鱼一样趴在他身上的侄子丢出去,“我去宰了瑟兰迪尔那混蛋!”

“舅舅,您冷静点!”菲力紧抓着索林的衣服,死命限制他的动作,努力固定自己的位置,避免一不小心充当空中飞人的厄运。

“我就知道他提出协议三日后生效就没安好心。以为插几根破木桩子就能当树?”索林的怒吼在寂静的大厅中回荡。

幽暗密林跟孤山的边界协议是以树林为界,而那群西尔凡精灵在地上插满了枝条,在三日内硬生生地将密林的国界往孤山方向推进了三千米。

“您这样过去,不要说是见到瑟兰迪尔王,就连密林王宫的边都摸不到。”菲力觉得他快控制不住了,而大厅里的众矮人却没一个肯过来搭把手。他们聚在一起,兴致勃勃地在旁观看。

奇力背着他的弓一脸兴奋地跑进来:“舅舅,军队集结好了。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菲力有种要吐血的冲动,他恨不得能分出个身将他这个弟弟拖到某个小黑屋里狠狠揍上一顿。就算你说过想再见一次密林那个叫陶瑞尔的精灵,难道是想在战场上见的?

另一个士兵紧跟着奇力进来汇报:“陛下,瑞文戴尔的军队到访幽暗密林。”

林谷的军队将索林面对的问题一下子从要不要打,能不能打赢,直接升级到打输了怎么收场。

大厅里的矮人看着他,门外的军队等着他,菲力还趴在他身上,所有人都在等他的决定。

索林一把抓下呆在他背上的菲力往奇力丢过去:“所有人带上家伙,给我沿着那些破木桩子挖出条沟!”

 

雨下得淅淅沥沥,水珠从高处拉出一条线砸进土里。两个精灵在雨幕中一前一后地穿行于插满树枝的土地上,雨水像是被一道无形的墙壁阻挡隔离出他们是周边。

瑟兰迪尔走到树枝的尽头转过身,回望着他们走过的土地。埃尔隆德跟着站到他的身旁,不近不远,宽大的外袍刚巧拂过对方,但不会限制双方的行动。

“这就是你邀请我过来欣赏的密林春光?”林谷的领主轻声地问。

“这片土地在千年前遭受过巨大的灾难,现在他们将再次生长。”瑟兰迪尔的声音很轻很柔,带着少有的雀跃,“埃尔隆德,再过不久这些枝条将抽出嫩叶,只要给他们时间,树干就会变粗变高,抽出更多的枝条,伸展开将阳光遮住。再过千年,不,只要一百年,这里将再次恢复成茂盛的森林。”

埃尔隆德抬高手,催动维雅驱散空中的云层。雨势顿时收住,气墙也跟着消失,如丝的雨消无声息地洒落在他们身上。

林谷的领主悠然地开口:“密林的春光自千年前有幸得见,至今未曾忘怀。”

最后一点雨丝也飘落进大地的怀抱,太阳从云后露出脸来,天空中出现七彩的桥。从天的这一头,横跨到天的那一头。

 

困扰幽暗密林与孤山多年的边界问题最终以和平的方式圆满解决,唯一的后遗症是,使多年后的某些人类以为边界线之类的东西是自己长在地上的。

END

评论(1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