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古风AU】江湖行 序

一定要用一句话概括这故事的话,那么这是个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翻遍所有史书均是不可考的年代,在遥远的不知道架空到哪的一个名唤中土的地方,一个魔教少主与一个正派少侠的故事。

严格说起来,幽暗密林被称为魔教有那么点名不副实。魔教之所谓魔教,总有几样基本条件,俗称标配。比如独步江湖的武功,比如雄踞一方的势力,比如如花似玉,芳华绝代的魔教圣女。幽暗密林的掌权者欧洛费尔倒是有个如花似玉,芳华绝代的子嗣,却是个儿子。在标配严重不符的情况下,幽暗密林依旧被称为魔教,这就意味着这个故事并没有走寻常路线。

相比起这位,另一位主角倒是兼具所有的标配。身世悲惨:家遭横祸,自幼父母双亡,其后痛失胞弟;身出名门:林谷首徒,至尊吉尔加拉德关门弟子;身怀绝技:剑法超群,岐黄称圣;外加虚怀之胸,慈悲之心。

此二人从相识的大打出手,到相知的惺惺相惜,再到相守的鹣鲽情深,最后因为某些无可奈何的因素,维持着合乎于情,不合乎于礼的同居关系。想为他们主持的人不在了,连反对他们一起的人也没了,能为他们见证的也不知道窝到哪个犄角旮旯去了。

在一切尘埃落定的黄昏,埃尔隆德坐在窗前的书桌旁出神。

如果当年他没有出谷,那么就不会遇见那么多人,经历那么多腥风血雨,看尽人世百态。有人将依然遨游天下,有人依旧叱咤风云,有人照常倚栏听雨伴花眠。而他仍旧当个林谷的医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与派中的某个小师妹共结连理,养育一群儿女,是否也是种幸运。

轻盈的脚步将埃尔隆德自云外扯回,顶着一头璀璨金发的人叼着个桃子悠悠然地进来,毫不客气地坐进他怀中。盯着书桌上铺开的纸看了会,将手中咬了一口的桃子直接塞进埃尔隆德的嘴里,执起桌上的笔沾了墨,在埃尔隆德刚完成的画作上添了个人,抹了一溜鸟,加了六个字。于是人成双,鸟成群,句成对。

寂寂晚林听风,喳喳鸿鸟归巢。

瑟兰迪尔侧着头斜着眼看他,露出埃尔隆德熟悉的那种奸计得逞带着点小得意的狡黠笑容。

埃尔隆德抛了口中的桃子,淡笑着用手挑起瑟兰迪尔的下巴,低头覆上那对被多汁的果实润泽得愈发艳丽的柔然双唇。怀中的人自觉丢了笔,揽上他的脖子,配合着将这个吻由浅入深。

凡事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那代江湖自由撰稿人比尔博·巴金斯在他的中土英雄志埃尔隆德篇开篇写道:如果说埃尔隆德在十七岁那年一把剑,一匹马走出林谷是他的命数,那么三个月后在长湖镇遇见幽暗密林的瑟兰迪尔就是他的劫数。命中注定,在劫难逃。

TBC

我一定是因为感受到这世界的深深恶意才会做这种自掘坟墓的事!

评论(3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