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诺言》番外之如是我见

  

密林王寝室内的大床上,密林王子正曲着腿,手肘支在双膝上,将他那皱成苦瓜的小脸搁在掌心。

“加理安,我ada病的严重吗?”

“王子陛下,精灵是不会生病的。”

“那我ada伤得严重吗?”

“我想,陛下只不过是有点身体不适。”

加理安只想尽快劝说王子陛下回房休息。这两父子关于病情,伤情的讨论,这段时间他听得足够多了。

“可是最近ada总是长睡不起。”

喝多了谁都会长睡不起的,虽然有时是由于身体不适引起。加理安不清楚莱格拉斯为何如此坚持,也许是父子的天性,让他察觉了什么。

“这应该归罪于今年的红葡萄酒过于醇美。医师不是已经说过陛下并没有大碍。”

“也许医师是听命与ada才会那么说,或者是他的医术不够高明才不能发现ada的伤情。”莱格拉斯依旧无法安心,“我们应该请埃尔隆德大师帮ada好好诊断下。”

加理安一点都不惊讶莱格拉斯会知晓埃尔隆德的大名。林谷的领主由于另一身份,哪怕在密林这样推行闭关锁国政策的领地也能怒刷存在感。不管是精灵或者人,都会有受伤生病需要就医的时刻,多了解点名医名家总没有坏处。

“我想陛下不会表现出乐意与那位领主相见。”加理安只说了表现,他并没有对其他任何发表意见。

“他们有过节吗?埃尔隆德大师会拒绝医治ada吗?”莱格拉斯显得有些担忧。

他们有过,但这节还真不好定义。

“正好相反,领主大人会非常乐意见到陛下,并会尽心治疗。”

“那我们去找他。”莱格拉斯开始兴致勃勃。

“殿下,您还是先征得陛下的应允为好。”加理安开始担忧。

“你说的对。”莱格拉斯起身趴到他父亲的耳边轻声说,“ada,我带您去瑞文戴尔让埃尔隆德大师医治,您要是不反对,我就当你答应了。”

“莱格拉斯殿下,您不等陛下醒后再问?”

王子殿下丢给他一个你在开玩笑的眼神:“ada要是醒着,让会答应吗?”

密林的管家选择沉默。

“加理安,我们现在出发。”

“现在?”加理安望着伸手不见五指的窗外,“您确定是现在吗?”

“ada曾经说过夜长梦多,迟则生变。一旦确定下来要做的事,宜速不宜迟。”

好吧,密林三代行动派。陛下教您这句话时,肯定不想您把它用在他的身上。

莱格拉斯从衣柜中找出两条长长的衣带,跑回床开始在他父亲身上缠绕。

“殿下,您在做什么?”

“把ada捆起来,要是他不想见到埃尔隆德大师,当他清醒后肯定会逃的。”

“请等一下,殿下。”

“不要阻止我,难道你想看着ada被伤痛折磨吗?”

“我只是想建议您先用披风把陛下裹起来再绑,那样既不会伤到陛下,他清醒后也不容易挣脱。”

“加理安,这主意不错。”

“谢谢您的夸奖,我只不过是曾经有幸目睹过某位大人这么干过。”

莱格拉斯干净利落地将瑟兰迪尔打包,系上个漂亮的绳结。

“是我爷爷?”

“不是老国王陛下。”

“哦。”莱格拉斯没有深究那位大人的事情,也就错过了打探某些消息的机会,“来人,把ada抬上大角鹿。”

加理安看着被打包运出的密林王,不由发出感叹:酒醉误事啊,瑟兰迪尔陛下。

莱格拉斯在兴奋地坐上大角鹿时,才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加理安,你认识去瑞文戴尔的路吗?”

密林管家努力思索,最后摇头。他是去过几次瑞文戴尔,但他当时光顾着追前面飞奔的精灵,并没有留心路径。而现在那个领路的精灵正被裹着披风挂在大角鹿上。

莱格拉斯往后看,西尔凡精灵举着火把齐刷刷地摇头。

就算瑟兰迪尔国王没有下令他们断绝与其他精灵往来,奉行肉食主义的西尔凡也没有兴趣大老远地跑去瑞文戴尔啃草。这是赤裸裸的污蔑,林谷的精灵虽然是吃素的,但他们吃的是菜!

莱格拉斯忍不住哀嚎:“我们要怎么去?”

加理安指着密林王子座下,密林特产,密林王的象征,那头高大雄伟的大角鹿。

“估计就它认识路。”

 

不管经过如何,结果是喜闻乐见的。密林王陛下跟林谷领主大人终究是见上了面,并且留了下来。加理安将他的陛下送进留宿的房间,领主大人的卧室就体贴地退出。他庆幸瑟兰迪尔王正因某些情绪纠结着,没有跟他算纵容王子殿下的账。加理安见瑟兰迪尔在房中纠结了三天,跟林谷领主见过一面后,就开始在林谷四处蹦跶,反而有种心安的感觉。

 

“加理安,你在想什么?”瑟兰迪尔优雅地坐在阳台的躺椅上,晚风吹起他的金发,如波浪般摇曳。他非常好奇是什么让他那个明显在走神的管家露出一副感怀往事的神态。

“埃尔隆德大人刚才的表情让我想到您第一次扑倒他的情形。”加理安将手中的酒放到瑟兰迪尔身旁的桌子上。

“那是个令人怀念的惊喜表情。”瑟兰迪尔点着头评价着。

“恐怕是惊远大于喜。”

“他哭了吗?”

“没有。”

“那就是喜!”

加理安放弃与他的陛下争议词字的定义,好奇地看着瑟兰迪尔拨弄着怀中的竖琴,他几乎快要忘记他的陛下的歌声是如何优美。

“您打算唱什么?”

“贝伦与露西安。你觉得埃尔隆德会喜欢这首歌吗?”

“抱歉陛下,我不知道埃尔隆德大人是否会喜欢这首歌。但是我相信他今晚会难以入眠。”

 

瑟兰迪尔躺在书床上,满意地看着堆满书架的葡萄酒。

“这真是个伟大的创举。”

“埃尔隆德大人可未必会认同您。”

“你觉得他会做什么?”

“他什么都不会做。”

“好久没有如此畅快了。”瑟兰迪尔慵懒地伸着腰,言下之意就是拆别人家比拆自己家更有乐趣。

“您挺喜欢这位管家先生?”加理安在瑟兰迪尔杯中加满葡萄酒。

“好久没有哪个精灵敢用那样的眼神瞪过我,这份勇气值得嘉奖。”

“您的嘉奖真是特别,您刚才没有看到那位先生都快哭出来了吗?”

“哦?所以现在他躲埃尔隆德怀里哭诉去了?”瑟兰迪尔挑挑眉毛笑着。

不要以为您干过的事,别的精灵也会去干。加理安在瑟兰迪尔似笑非笑地看向他时,将心里的话咽了回去。

有些话不用说出来,他的陛下也非常清楚。

 

加理安经过餐厅时,无意中发现消失了几天的林谷领主再次出现。当那位大人从他的管家处得知瑟兰迪尔陛下三天未出过房门后,不自觉地流露出担忧的神色。他摇着头离开。

埃尔隆德大人被称为智者,智者难免都有个通病,就是想太多。明明是两个精灵在抬杠,杠着杠着,其中一个突然就消失了。另一个手中的板砖刚举起,一回身就找不到下手的对象,他被孤零零地晾在那,是个精灵他都要心塞好久。

 

加理安发誓他绝对不是有意要站在这的,他只不过想来问下他的陛下是否需要晚餐。瑟兰迪尔的声音从埃尔隆德的书房中传出时,他就想离开。房中突然激发的医患关系让他停住脚步,桌椅翻倒的声音与瑟兰迪尔的怒吼使他有些无措。从突然的爆发到悄无声息,加理安一直站在那,从未想过他的陛下会遭受任何伤害而进房去阻止。在两人的感情中,加理安那颗塞满对瑟兰迪尔王忠诚的小心脏里,有条缝隙中承认他对那位领主大人的信任稍微多过自家的陛下那么一点。

加理安在黑暗中看着埃尔隆德将有些衣衫不整的瑟兰迪尔抱回房中,他的陛下表现出他正陷入深眠。

他清楚会让他的陛下出现这种情况的只有两种:醉酒、昏迷。稍微想一下那位领主的另一身份,这个答案就连猜测的必要都没了。其实加理安也搞不清楚那位大人究竟是主职领主兼职医师,还是主职医师兼职领主。

埃尔隆德大人还是知道了瑟兰迪尔陛下的状况。加理安放轻脚步,无声地离开。

他再次敲响并推开卧室的房门时,看到领主大人正坐在床侧,专注地看着他的陛下。他没有预见的能力,无法窥视将来的情形,但能预见眼下即将发生的事情。浓密的睫毛在微微颤动,床上的精灵将要醒来。

“埃尔隆德大人,我想您会需要这样东西。”

加理安弯下身,向守候了一夜的领主大人恭敬地递上一个锅盖。

 

END

居然说诺言不是HE,怎么会不是呢!!!!!

评论(23)

热度(1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