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在戒难逃 2

2

 

旅店离得并不远,埃尔隆德特意放慢速度以便瑟兰迪尔能睡得舒服点。在他到达时,阿拉贡已经打点好一切。

“瑟兰迪尔,瑟兰迪尔。”埃尔隆德轻拍着他的脸颊呼唤着,但熟睡的精灵对于他的努力没有给予任何的回应。

孩子们站在门口迎接他们的父亲,对于他们迟迟没有下马投过去询问的眼神。

埃尔隆德仔细地拉好瑟兰迪尔的斗篷,确保遮得严严实实后翻下马,打横抱起瑟兰迪尔往里走。

“埃尔隆德的大师,我ada怎么了?”

莱格拉斯带着一脸的担忧靠过来,往埃尔隆德的怀里张望。他那个一向凭借身高欺凌众生的父亲,如今温顺地窝在别人的怀里,这让他一时很难以适应。

“不要担心莱格拉斯,你ada不过是有些累了。”

埃尔隆德沉稳平和的嗓音总是能很好地抚慰对方焦躁的心灵。但此刻他的话却像是投入到平静湖面的一颗小石子,轻轻的一声响,激起层层的涟漪,一圈圈地扩散出去。

哦,累了。

对于使瑟兰迪尔如此疲倦的原因,在场每个人心中答案的偏差,大概是瑞文戴尔的大门到其领主房间的距离,而与事实真相差的估计也就中土到阿门洲那么点路。

埃尔隆德抱着瑟兰迪尔往楼上去,余光瞥到震惊、了然、尴尬,好奇,以及满是兴奋的五张脸。睿智的大师非常清楚当下的局面,在心中默默地叹息,等下真的需要坐下来好好的谈谈。

房门当着五张风格各异的脸,无声地合上。

 

“我以为那些只是阿尔温的故事。”

埃莱丹坐在桌旁盯着他面前的水杯,发出强烈的我需要静静的气息。埃洛赫象征性地拍拍他的肩膀。

“我们必须尽快离开。”

莱格拉斯的兴奋完全被焦虑取代,他动作迅速地往随身口袋填装食物。

“不,我们刚找了个不错的地方,我得好好喝上一杯。”吉姆利首先提出反对。

“难道你们要丢弃你们可怜的伙伴,让他独自面对父亲的怒火吗?”

“不,亲爱的莱格拉斯,我们绝对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

“谢谢,埃洛赫。但是你想想我们将会遇到什么?”

“我们将会对上一个顶级的近战法师!”

“埃洛赫,你忘了你ada。”

如果是正面冲突,对于林谷以博学睿智闻名的领主会做出什么选择,莱格拉斯从不怀疑,他有太多的惨痛经历。虽然那位大人在最后总能完美地控制局面,但那肯定是在他回到幽暗密林之后。

“一个顶级的近战法师外加一个顶级的圣骑士。”埃洛赫为对方的阵营添上他父亲。

“这是作弊的组合。你们完了!”吉姆利满意地灌上大大一口小麦酒,顺着胡子为这场即将到来的战役下断言。

“是我们。”

莱格拉斯即刻纠正他的矮人朋友妄图置身事外的错误做法。

阿拉贡有些惊讶地看着莱格拉斯将那么一大堆的食物不着痕迹地藏进随身的口袋,也许这是种精灵魔法。

“莱格拉斯,你做了什么让瑟兰迪尔王如此生气?”会有什么事能使多年足不出户的密林王气得亲自出来逮人?

莱格拉斯闻言一僵:“非常抱歉阿拉贡,我不能告诉你原因。”

之所以会留书出走,莱格拉斯就打算等父亲消气后再好好道歉。而现在的形式明显是非常非常地不乐观。

“我们快走!”

莱格拉斯站起来,一把提起明显不想动身的矮人朋友往外走。正在喝酒的吉姆利手一抖,小麦酒全泼在他自傲的胡子上。

“放我下来,你这个疯精灵。”

“闭嘴,你这个笨矮人。你想将我ada引下来吗?”

埃洛赫拉起他还在现实跟幻想中挣扎的双生兄弟跟上莱格拉斯。

“埃莱丹,别再想了。ada看到你这个样子会伤心的。”

“莱格拉斯,你不给你父亲留个言吗?”阿拉贡在后面追喊。

“不不,阿拉贡,什么都不要做。我们快走。”已经骑上马的莱格拉斯不停地催促还在旅店中的伙伴。

阿拉贡匆匆结完账,给店老板留了简单的口信,随着莱格拉斯一同离去。

 

房内睿智的大师此时对楼下的一切还一无所知。

关上房门,为瑟兰迪尔脱下斗篷,将他轻放上床的那刻,怀中人纤长浓密的睫毛抖动几下就睁开了眼。带着迷茫的眼神,露出如春晓般淡淡的笑容,近乎呢喃着:“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恍惚间仿佛回到多年前那个微醺的春日午后。金发的精灵,攀上他的窗台,探进半个身体,微笑着唤他。

而下一刻,这一切就如被旭日驱逐的薄雾,消散地无影无踪。

彻底清醒过来的瑟兰迪尔恢复成精明凌厉的密林王。

“你抱我进来的。”

“我没能叫醒你。”

“所以莱格拉斯不仅看到你抱我下了马,还抱我进了房。我是否应该为此表示感谢。”

“瑟兰迪尔你冷静些。”

埃尔隆德扶着瑟兰迪尔靠坐在床头,拿过枕头垫在他的背后,起身倒了杯水递给他。

瑟兰迪尔伸手过去接,相碰的手指带来冰冷的触感。

“你觉得冷?”

埃尔隆德伸出另一只手覆上那白皙修长的手指。

“还好。”

确定那只是法力过渡流失引起的正常低温,并没有其他的不妥,埃尔隆德才放开手。

因埃尔隆德一连串的动作被打断发泄怒火的瑟兰迪尔,默默喝着杯中的水。

“孩子们有些误会。”

“误会?”瑟兰迪尔冷哼着,“包括莱格拉斯?我还以为他早就认定我跟你滚过不知道多少次床。”

“你对他过于严厉。”

“严厉?”瑟兰迪尔将水杯放回桌子,杯底与桌面撞出很大的响声,“你真该看看他究竟都用了哪些词!”

埃尔隆德坐到床边看着他。愤怒的火焰使得苍白的双颊染上艳丽的颜色,冰绿色的双眸愈发熠熠生辉。他举起手将瑟兰迪尔脸旁凌乱的发丝整理到耳后,手指顺着发丝向下。指尖滑过脸颊,擦过颈侧,最后停在肩头。

“你在介意什么,瑟兰迪尔。”

这些年加在密林王身上的中伤与谣言,叠起来都可以与孤山媲美,何曾见他表示过一丝的介怀。

“我们什么都没做,莱格拉斯凭什么就认定我被你压了那么多回!”

密林王从不烦恼用词的优雅度,只要保证其准确性就够了。

埃尔隆德的手臂轻轻向下用力,瑟兰迪尔配合着将身体下滑,躺平在床上。

“是否让莱格拉斯认定我被你压了那么多回,会让你觉得好受些。”

“埃尔隆德,别再跟我讨论小叶子的事。你不觉得应该先解决我们俩的问题!”

“我也是如此认为。”埃尔隆德抬起瑟兰迪尔的头将枕头垫好,拉起被子盖上,“作为一名医者,我建议你再睡上一觉。我去跟孩子们谈谈。”

瑟兰迪尔难得没有提出反对意见,而是听话地闭上双眸。埃尔隆德俯下身在他发顶落下一吻。

“埃尔隆德,我不是受伤的孩子。”

“我知道,但你同样需要休息。”

埃尔隆德细心地叠好被角,起身走出房间。

“你见不到他们的。”房门合上的那刻,瑟兰迪尔的声音悠悠地飘过来。

瑟兰迪尔是对的,下楼后的埃尔隆德没找到他想见的任何精跟人。

TBC

 

 

评论(8)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