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

【ET AU】在戒难逃

1

  

轰!林子里一阵烟雾,斜飞出五条身影。

“咳…咳…”阿拉贡躲在一块巨石后面,边咳着边用手挥开面前肆意飞舞的尘土。莱格拉斯半蹲在他的旁边,抚平因刚才的战斗而凌乱的发角。

“你们没事吧?”

林谷双子从树上跃下,蹲在他们的对面。阿拉贡跟莱格拉斯点点头,表示一切安好。

埃洛赫探着身子查看石后的情况,巨大的石像正往这边移动。

“要是ada在就好了。”埃洛赫惋惜地抱怨着。只要几个迟缓的咒语,一切就会简单很多。

莱格拉斯冲着他露出苦脸。

“非常抱歉,埃洛赫。我暂时还不想看到我ada。”

吉姆利从灌木丛中冒出来,跳着抖掉身上的尘土跟头上的树叶。

“伙计们,暂时停止怀念你们伟大的父亲,先想想怎么对付那大家伙。”

他用手指指指对面,石像已经靠得非常之近。

“我去引开它的注意力,你们趁机冲过去。”

“不。”

阿拉贡拉住莱格拉斯的手对他摇头,后者笑着拍他的肩膀。

“放心,这里我速度最快。我保证不会让它碰到我。”

“莱格拉斯,我帮你。”

莱格拉斯对着埃莱丹点头,两个身影一前一后地跃上两侧的树枝。刚站定,莱格拉斯就向树下的阿拉贡发出进攻的手势,并同时拉满弓朝石像巨大的头颅射出一箭。

赫然遭到袭击的石像,没有理会呼啸而至的箭矢,移动过去一拳击在莱格拉斯所在的树干。一人粗的树干发出惨烈的声音向一旁倒去。

莱格拉斯收弓跃向一旁的树木。本应笨重的石像却异常迅捷地举起一段枯木,埃莱丹从旁射出的箭并没有改变石像进攻的方向,还在空中的莱格拉斯迎上呼啸而来的枯木。

空中没有着力点,无法变动身形。莱格拉斯一咬牙,抽出双刀朝着枯木狠狠砍去,借着巨大的反冲力成功跳上一棵树,强忍着手臂的疼痛沿着树干一路下滑至地面。

“莱格拉斯!”

埃莱丹大声喊着,在树木间一路跳跃过来。莱格拉斯一抬头,石像已到眼前,他身子一缩,侧身翻滚,堪堪避开砸下的拳头,而另一拳的攻击紧随而至。

远处的埃莱丹救助不及,不用说更远处的埃洛赫、阿拉贡、吉姆利。

一道白光从莱格拉斯的头顶射过,击中石像。它哀嚎着向后缓缓倒去,上千道白光从他坚硬的身体中爆裂出,粉碎了它庞大的身躯。

缓过神来的莱格拉斯还未来得及抚平他那头乱发,就看到了一双精致的小鹿皮靴。

哪怕来人将全身裹在一顶大斗篷中只露出白皙的下颌,莱格拉斯也知道来的是谁。他迅速地站起身,却只是静静地低着头。

来人伸出手,用细长的手指挑起莱格拉斯的下巴迫使他抬头。拇指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脸颊,蹭去那里沾上的泥土。

“莱格拉斯,我可不记得有教过你在战场上如此鲁莽行事。顺便可否解释下‘ada,请放心,我去游历不打扰您。祝您有个愉悦的假期’是什么意思!”

林谷的双子及养子认出那个声音,聚在一起停在五步远的地方,同时阻止了想要过去查看的吉姆利。

“ada…”莱格拉斯心虚地笑着,微侧过头,将视线越过父亲的肩膀往他身后偷瞄。

“你在找什么?”瑟兰迪尔扳正儿子的脸,不悦地盯着他,微微加重手指的力量。将力度控制在难以摆脱又不会感到疼痛之间。

“埃尔隆德大人呢,怎么没看到他?”

“不要指望他能替你求情!你清楚自己所做的事。”

在求助对象明显缺席的情况下,自救显得非常重要。

莱格拉斯露出灿烂的笑脸,伸长双臂猛扑过去将他的父亲紧紧抱住。

“ada,非常高兴您特意赶过来救我。”

瑟兰迪尔似乎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到,身体显得有些僵硬。

“莱格拉斯,放开你父王。”

一人一马从林子的另一侧缓缓地走过来。林谷的孩子们兴奋地向他们的父亲打招呼,埃尔隆德微笑着对他们点头。牵着马一直走到瑟兰迪尔的身侧停下。

他们所处的地方凌乱不堪,空气中还散发着大型魔法使用后的波动。

埃尔隆德挑着眉看向瑟兰迪尔,得到的是一声冷哼和侧开的脸。

“你……”刚说出一个字,他就被瑟兰迪尔打断。

“别说教!别皱眉!”看了眼对面笑得僵硬的儿子,补上一句,“不许替小叶子说情!”

两位父亲站得过于贴近,从某些角度看,瑟兰迪尔几乎是靠在埃尔隆德的怀里。以至于他说出的话听起来带着点撒娇的意味。

“好。”林谷的领主一向从善如流,对上密林王时更是如此。

“但是这里并不是讨论小叶子问题的好地方,也许我们可以换个地方坐下来好好谈谈。”

埃尔隆德对着莱格拉斯微笑,接收良好的密林王子开始提议。

“ada,离这不远有个旅店,我们可以在那休息下。”

“嗯。”

瑟兰迪尔完全隐在那顶斗篷里看不清面目,埃尔隆德还是觉得他被狠狠地瞪了眼。

所幸一开始莱格拉斯他们将马匹留在林子外,那场恶战并没有让它们走失。几声呼唤后,训练有素的精灵马奔驰而来。

迅速地翻身上马,莱格拉斯在将吉姆利提上马时得到几声抱怨。

瑟兰迪尔停在马前,挑剔地看着埃尔隆德胯下的黑马。

“非常抱歉,这是我能找到的最好的马。也许下次你能挑匹你喜欢的。”

瑟兰迪尔对下次一词扯动嘴角,将手递给埃尔隆德,而马上的精灵却弯下身将他拦腰抱起。

“埃尔隆德!”

走在前面的孩子们因为身后突然爆发的怒吼回身查看,林谷一向温和儒雅的领主正将斜坐在马背上扭动的密林王按入怀中。甚至没有与同伴对视,四匹马不约而同地疾驰离开。

“你总是让我感到惊讶,到现在居然还有力气挣扎。”埃尔隆德贴着瑟兰迪尔的耳侧低语,“你该休息下,我觉得你不会希望让莱格拉斯看到我抱你下马。”

“埃尔隆德……”瑟兰迪尔的声音隐在织料间含含糊糊地听不真切。

TBC

 

一切一切都为了傻白甜,受够虐了  T_T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